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BCDN王者归来,不是偶然,却是必然!

​BCDN王者归来,不是偶然,却是必然!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市场氛围明显比往年冷清了许多,纵使比特币第三次减半确实带来了一波热潮,但减半后市场并没有迎来人们所预期的暴涨(参照比特币第一次和第二次减半都是小牛的发动机),如此不瘟不火的步调,着实让投资者的热情和兴趣与日俱减!当市场开始逐渐趋于沉寂时,IPFS/Fil(区块链史上最大ICO,短短四周筹集2.57亿美元)官宣一则主网即将上线的消息,瞬间引爆整个币圈和矿圈,甚至连一向低调的链圈也兴致勃勃,摩擦起拳脚来。这时,所有人都意识到,分布式存储的赛道已经火热起来了,入局的时机更是刻不容缓!

 

宏观来看,深耕在分布式存储领域的区块链项目,BlockCDN(以下简称BCDN)算是首屈一指的。熟悉BCDN的朋友应该都知道,BCDN是一个基于以太坊智能合约的分布式CDN系统,且该系统已经融合CDN挖矿、智能合约结算、CDN交易市场于一体,通过链下工作,链上结算的方式,鼓舞全球去中心化的网络参与者将自己闲置的设备(如:PC,路由,电视盒,手机等等)共享出来,成为网络加速节点为全网提供数据存储和网络加速服务。此外,BCDN团队在分布式域名系统和云计算领域也积淀了丰富的经验,并推出了软件版的SasS服务和BCDN挖矿宝业务。

大家有必要了解下CDN,其全称是ContentDelivery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CDN是构建在现有网络基础之上的智能虚拟网络,依靠部署在各地的边缘服务器,通过中心平台的负载均衡、内容分发、调度等功能模块,使用户就近获取所需内容,降低网络拥塞,提高用户访问响应速度和命中率。CDN的关键技术主要有内容存储和分发技术。

 

BCDN网络的底层共识是基于POW工作量证明机制,发行的原生通证BCDN总量10亿枚,并在代码层面实现了永不增发,践行“codeislaw”的极客精神,同时为了确保生态里矿工们挖矿的投入产出比,BCDN团队全球首创BCDN与IPFS混合双挖,使整个生态系统更加的安全健壮。IPFS星际文件系统区别于传统互联网TCP/IP协议,创新性的构建出了基于内容寻址的新范式,再融合上BCDN的粉末文件系统,可以使用户存储在网络分布式硬件设备中的数据更安全、更隐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Self-sovereign(自我主权)。

无论技术实力多么强劲的项目,若没有设计一套合理的激励机制,那结局就是白搭,白白散落一地鸡毛。据悉BCDN即将开启当下最热的Defi(去中心化金融)生态建设,强劲的技术势力,成熟的商业应用场景、强大的分布式CDN硬件网络再加上一套合理的激励机制(包括但不限于流动性挖矿、双向报价挖矿、抵押借贷等)BCDN不起飞都不行。

 

在当前Web2.0信息集中化的时代里、个人隐私数据被侵犯以及用户数据被盗的案例时有发生,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迭代与发展,个人网络数据的维度将会更加全面,也更具价值,使得数据安全和数据隐私变得更加重要。BCDN在这个时代背景下王者归来,这不是偶然,却是一种必然,其成熟的商业应用落地、分布式CDN硬件网络将满足Web3.0所需要的去中心化存储,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出价值互联的网络生态,未来可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