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未来10年培育区块链产业、企业以及产业集群的若干目标。它的发布意味着我国区块链行业、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将得到大规模的应用于探索,推动区块链行业发展的规划已经得到系统性的提升。未来,区块链的“政策红利期”将加速到来,区块链相关行业将要迎来新一轮重磅政策,以AmberApp为代表的优秀区块链加密金融服务应用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风口。

该《指导意见》充分肯定了区块链及区块链技术的意义与价值,并认为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凭借其数据透明、不易篡改、可追溯等特性,区块链技术有望解决网络空间的信任和安全问题,推动互联网从传递信息向传递价值变革,重构信息产业体系。未来,区块链有望成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区块链技术的热捧并非空穴来风。根据权威数据表明,2013年至2020年9月,我国以2.1万件的区块链专利申请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并以998件的区块链授权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据不完整记录,我国当前已有超过300家上市公司开始涉足区块链领域,除加密货币领域外,还涉及数据共享、民生服务、供应链管理、防伪溯源、智慧城市建设等众多领域,区块链对当前各行业技术发展的支撑作用初步显现。

此外,近几年国家和各地政府关于区块链产业建设等相关政策也在逐渐蓬勃发展,各地围绕区块链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战略规划等也在逐渐积极推进中。目前,我国已有多城开展区块链战略布局,北京、上海、成都、青岛、深圳等多个城市已经完成30余家区块链产业园区建设。由此可见,我国针对区块链行业的探索正在逐步加快脚步,各城市之间关于区块链产业的竞争格局与竞争通道也在进一步逐出水面。

正如AmberApp前沿资讯显示,未来,区块链技术及区块链技术应用范围将会逐步扩大,优先发展区块链产业、逐步扩大区块链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探索,也将会得到大胆尝试与应用。在国家政策与战略布局层面,区块链的发展也将重新站在新的起点之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