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特斯拉使用区块链技术,以确保电池生产的原材料来自可持续的来源

特斯拉使用区块链技术,以确保电池生产的原材料来自可持续的来源

特斯拉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以确保电池生产的原材料来自可持续的来源。区块链解决方案跟踪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DRC)的钴和来自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的镍。

据区块链新闻媒体LedgerInsights报道,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影响报告,显示该公司正在使用两种区块链解决方案来跟踪电动汽车电池使用的原材料。该公司努力确保它们的来源是可持续的,这符合特斯拉的使命。

“BlockchainsolutionRe|Sourcetracescobalt”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该公司由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三家主要钴生产商创立:嘉能可(Glencore)、CMOC和欧亚资源集团(EurasianResourcesGroup),Kryha作为技术合作伙伴。

区块链解决方案于2021年公开宣布,但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中。它目前正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进行测试,并与欧洲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合作,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和亚洲启动试点项目。特斯拉的最终试运行预计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进行。

特斯拉在报告中写道:“特斯拉选择与Re|Source合作,是因为它是行业领先的,设计上便于获取,对供应链上的所有各方都具有包容性,而且是可扩展的,这意味着未来它可以包括其他关键的电池材料。”特斯拉将使用这个解决方案,以确保它是可持续的来源。

自Re|Source成立以来,Umicore等供应链合作伙伴纷纷加入。它还接受来自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JohnsonMatthey、负责任矿产倡议(RMI)和钴研究所(CI)的投入。

特斯拉还与必和必拓公司在镍采购和电池供应链弹性方面展开合作。到目前为止,两家公司已经完成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试点项目,从必和必拓在西澳大利亚的业务,到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一条生产线。追踪二氧化碳排放有助于确定每一款特斯拉汽车的生态足迹。该项目还将有助于识别供应链中可能存在的缺陷以及如何修复它们。

区块链是一个连续有序的线上链条,包含根据一定规则构建的信息。区块块之间的通信是通过编号、新数据和前一个区块的数据提供的。要更改区块中的信息,必须编辑所有后续区块。

最常见的情况是,区块链的副本存储在许多不同的计算机上,彼此独立,这使得对已经包含在区块中的信息进行更改变得极其困难。因此,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信息是非常可靠的。以这种方式工作,就不需要使用任何材料文件/发票/收据上的信息。所有信息都将以数字形式出现在区块链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