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辽宁沈抚示范区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辽宁沈抚示范区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据报道,在19日举行的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区块链赋能工业互联网专题会议上,辽宁沈抚示范区组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省工信厅,同来自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实践经验、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连日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如火如荼进行,沈抚示范区深度参与其中,在学习借鉴数字经济产业最新发展理念的同时,抓住参会契机,聚焦项目建设、工程应用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有针对性在企业和各类应有场景之间撮合,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任李鸣、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标准协会专家,以及来自东北大学等高校院所、东软集团等国内知名区块链企业专家发表主旨演讲。他们结合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主要挑战,深度剖析了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应用场景,为示范区区块链标准、技术和应用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鑫智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家围绕“区块链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就区块链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各抒己见、碰撞思想火花,探讨区块链在企业内部、产业链协同、产融协同中的应用发展。

会上,沈抚示范区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省工信厅共同编写的《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白皮书》,全面解读区块链技术,为辽宁省区块链融合应用探索与实践提供现实参考。

本次发布的《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白皮书》,结合“中国制造2025”及当前国内工业区块链发展实际,聚焦政策、产业、技术、应用场景、监管、制约等问题,全面解读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的多种应用场景,不仅为从事区块链学习、研发及应用的业界人士指明了方向,更为推动全省工业区块链融合应用发展明晰了具体路径、提供了具体解决方案。

签约合作后,沈抚示范区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将依托辽宁数字经济发展实际,围绕加强技术协调创新、构建工业区块链标准体系、扩展区块链应用场景、促进业务模式创新发展、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业区块链产业发展迈上全新台阶。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明表示,示范区将以本次区块链赋能工业互联网专题会议为契机,加快整合区块链“产、学、研、用”各方资源优势,培育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的优质生态,提高区块链应用价值,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做出示范区应有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