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ai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当房利美和房地美寻求退出音乐学院时,他们的股票可能会飙升

当房利美和房地美寻求退出音乐学院时,他们的股票可能会飙升

对于任何与抵押贷款和住房相关的业务和努力,到2020年都是艰难的开始。由于COVID-19大流行,成千上万的工人突然失业,最大的就业市场变成最糟糕的就业市场,不仅仅是抵押贷款受到了打击。许多延迟或跳过租金支付的房客都有土地所有者欠这些出租物业的抵押。

最终结果是,对于房利美和房地美这样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来说,这听起来似乎是可怕的。联邦国家抵押贷款协会(FNMA)和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FMCC)仍较2月份的峰值下降了50%以上。由于跳过了许多抵押贷款,并且仍然面临着可能导致抵押贷款减免的窗口(对于借款人),因此很容易假设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未来脱钩可能比以往更加复杂。最近甚至有人担心过高的杠杆作用可能会低估风险状况,这将使两家公司都脱离被归类为价值股票或增长股票的类别。

事实证明,这两个政府资助的实体(GSE)宣布了正式建议书,要求聘请财务顾问来协助他们进行即将到来的融资。如果这些事情实现了,那么房利美和房地美已经给出了尽可能高的信号:尽管发生了COVID-19经济大萧条,但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仍致力于最终将其从政府保护组织的地位释放出来。并把这些公司变成完全私人公司。

华尔街24/7跟踪了华尔街的一份分析师报告,该报告称目标价格暗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长期上涨空间超过100%。在这发生之前,这可能是一条漫长而缓慢的道路,当然,可能会遇到一些危险。从现在开始的十年中,房利美和房地美仍有可能成为政治出气筒。

观察房利美关于请求书发行的信息,可以看出房利美正在寻求雇用承销商财务顾问,以协助其制定和实施“资本重组并以负责任的方式结束其音乐保护计划”的计划。房利美(FannieMae)和房地美(FreddieMac)都宣布了长达12个月的抵押宽容期,这将带来减少或暂停的抵押付款,并将其增加到抵押的后端。

如果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独立的,没有任何形式的政府支持和监督的独立公司,那么房利美和房地美将如何能够进行如此大的抵押宽容和宽大处理尚待讨论。

该报告来自野村/Instinet,该公司的马修·霍利特(MatthewHowlett)预计将在2021年中期筹集资金。霍利特还认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票都比他的预期金融发行价有大幅折让。野村/Instinet仍对这两家GSE都给予“买入”评级,豪利特预计在资本定案确定之前,周转周期为120天至180天。

几个问题可能会起作用。霍利特预计,留存收益和600亿美元的融资将由新的普通股,可转换优先股和永久优先股组成。他还预计美国财政部将以(未来)发行价将其认股权证转换为普通股,并希望初级优先股持有人将同意以发行价转换为普通股。

野村/Instinet的报告尽管对上行空间抱有很高的期望,但并未跳过一些重大风险。霍利特说:

自从COVID-19爆发以来,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房利美和房地美也未能幸免。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房利美/房地美可能将不得不忍受较高的忍耐率,这可能会影响到十几岁的青少年,并导致永久性的修改或违约。我们已将亏损预测调整为包括大量准备金,但请注意,我们预计监管资本影响将推迟两年。此外,两个实体都在发行债务以准备偿还预付款和最终买断。房利美和房地美还可能不得不出售其保留的投资组合中的较大部分,以为预付款/收购交易供资,这将对收益产生负面影响。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这两个实体的作用和对美国抵押金融业的重要性都大大提高了。

野村证券/Instinet对房利美的目标股价为5美元,是其2021年正常化收益预期的6.6倍,以及该公司预计的2023年第四季度股息的7%收益。房利美的股价在5月上涨了5%,至1.77美元。周二下午,其52周交易区间为1.26至4.23美元。在2月14日的抛售浪潮中,其最高收盘价为3.62美元。

该公司对房地美的目标股价为4.50美元,是基于其2021年正常化盈利预期的6.0倍和2023年第四季度预期股息收益率的7%得出的。房地美股价上涨了5%以上,至1.70美元,在52周内从1.20美元至4.04美元不等。2月14日,在卖压开始时的最高收盘价为3.32美元。

尽管与2月份的高点相比跌幅惊人,但这些目标价格或多或少与1月份的价格相同。

请记住:决不能将任何分析师电话作为唯一的基础来决定购买或出售任何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