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ai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央行称要全面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 关注金融科技相关公司

央行称要全面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 关注金融科技相关公司

 

在25日的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字化在审贷放贷,改善金融服务等方面迅速推广,我国正在全面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范一飞介绍说,当前数字技术已广泛渗透到金融各领域,包括智能支付、智慧网点、智能投顾、数字化融资等,已经在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广泛出现。

中信证券指出,货币和支付是现代金融领域的核心环节,央行推进数字货币建设,表明监管机构对于金融科技发展持开放态度,数字金融时代加速到来。传统金融机构迫切需要加快科技投入,将存量客户和资源的巨大优势转化为业务效率,应对互联网公司对于传统金融业务的再造和升级。互联网公司则需在保证金融业务低风险的基础上,依托领先的快速迭代和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对金融的助推。

相关上市公司中,关注即将上市的平台型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A20474)、东方财富(300059)、同花顺(300033),以及技术赋能型金融科技公司恒生电子(600570)、宇信科技(300674)、长亮科技(30034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