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ai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响应国务院号召!天威诚信助力政务数字化转型跑出“加速度”

响应国务院号召!天威诚信助力政务数字化转型跑出“加速度”

“到2035年,实现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基本建成,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在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目标,并进一步指出要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充分释放数字化发展红利,进一步加大力度,改革突破,创新发展,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当前,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已全面进入快车道。《指导意见》中提到的数字技术、“一网统管”、数据资源体系以及数据安全等热词,无不是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指引和重要遵循,也是天威诚信深耕电子认证领域多年的技术优势。

身份真实可信  服务利企便民

数字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目标是推动政务服务高效化和利企便民最大化,在不见面的互联网空间中,要实现各项政务服务的在线和远程办理,其关键和首要是解决电子政务系统中的身份认证的问题。

天威诚信通过密码技术与可信身份管理相结合,为政务系统中的个人、企业颁发与线下身份真实唯一对应的数字证书,系统验证无误后即可根据系统分配给该用户的权限实现业务的在线办理。

 

数字证书在保障身份真实性、信息的机密性和不可抵赖的前提下,着力解决个人、企业在电子政务各场景中的身份互认、证照互认等问题,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权限管理、数据跨境可信流通奠定技术基础,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有力促进数字政府的建设发展。

随时随地随签 更高效更安全

强化电子签名应用,是建设数字政府的有力抓手。天威诚信根据《电子签名法》《密码法》和国务院办公厅《电子印章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通过为电子政务系统提供基于可信密码应用的电子签名/签章服务,支撑电子政务在线服务的开展,实现在线身份核实认证、各类申请表电子签名等。同时依托电子认证技术打造企业侧电子签章应用,并通过对电子印章灵活授权使用与管理,突破了传统实体印章用章难、管章难、验章难的瓶颈,大大提升了政务办理效率。

 

电子签名可确保文件数据的不可否认性,不可抵赖性和事后可追溯性,具有与纸质文件同样的法律效力,目前基本覆盖了政务事务的主要应用场景。天威诚信依靠遵循标准且安全合规的电子签名/签章应用,通过科学可控的管理和服务,为用户带去了更多高质量、高安全、高效率的政务服务体验,让“随时随地随签”成为助力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基底。

释放数据势能 推动共建共享

推进政务数据共享是打造数字政府的必然要求。但因政务数据涵盖公民、企业、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多个领域的个人敏感信息和重要数据,一旦泄露将会对公民隐私、商业秘密、政府调控决策乃至国家安全造成巨大威胁。因此,保障政务数据安全是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和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必须考虑的关键因素,也是基本底线。

 

《指导意见》再次明确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提出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强化安全防护技术应用,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防线。天威诚信遵循《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依托密码技术实现关键数据安全存储,通过SSL链路实现通信通道加密,为重要数据提供全生命周期保护,保障政务数据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在此基础上充分释放数据势能,使之更好地服务于数字政府建设。

目前,天威诚信电子认证服务已广泛应用于政府网站、电子税务、电子社保、公共资源交易等政务场景中,随着数字政府建设的进程加快,基于密码技术的数字证书、电子签名/签章等数字基础设施将得到更深入的应用。天威诚信将继续推进电子认证技术与政务更多场景的深度融合,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支撑,助力政务网络安全性和数字政府效能的双向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