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无人驾驶加速商业落地 李彦宏预测5年内将规模化商用

无人驾驶加速商业落地 李彦宏预测5年内将规模化商用

 

“2025年,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进入规模化的商用阶段。”近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百度APP、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同步线上直播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现场表示,“目前大概已经有10万人尝试过无人车,相信这个数字很快会增加到百万人,甚至更多。”

李彦宏称,目前,长沙、沧州、重庆,北京亦庄、顺义都可以通过百度APP或者百度地图打到无人车。“过去还不是开放的,需要预约、提前经过审核。现在,在长沙等地方,任何人都可以打这个车,一下子它的使用量就上来了。”

Apollo首次亮相的“5G云代驾”是当天直播的一大亮点。当日,Apollo安全员、首发5G云代驾展示完全无人驾驶能力,完成全球首次完全无人驾驶直播。

当日直播间还参观了红旗EV的诞生地,百度和一汽红旗合作打造的中国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

这些,都是无人驾驶商业化加速落地的体现。目前,各大巨头都将人工智能视作下一个产业风口。其中,无人驾驶汽车被寄予厚望,以期商业化带动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发展,尤其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市场。根据麦肯锡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到2025年可以产生2000亿—1.9万亿美元的产值。但无人驾驶商业模式正处于摸索阶段,业内分析普遍认为,自动辅助驾驶产业链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爆发。

“5年之内,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也就是2025年。”李彦宏预测,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从而为GDP贡献2.4%—4.8%的绝对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