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阿里影业人事变动 助力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建设

阿里影业人事变动 助力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10月13日,阿里影业(01060)董事会发布正式公告,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主席樊路远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以接任俞永福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之职务,俞永福继续留任执行董事。

樊路远为山东聊城人,曾是支付宝功臣。他曾于2007年加入支付宝(工号10766),历任发展规划部资深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资深副总裁等职务,花名是“木华黎”。今年8月2日晚间,阿里影业曾发声明,宣布阿里巴巴合伙人樊路远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CEO,向俞永福汇报。俞永福保持阿里大文娱董事长位置不变。

而短短两个月后,樊路远彻底接下阿里影业的重担,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外,还将任阿里影业董事会主席一职。这样的人事安排不难看出俞永福对于樊路远的信任。

此前,樊路远在阿里最有名的两项功绩是“快捷支付”和“余额宝”。2010年他带领团队首创了快捷支付,不仅提高了线上交易的成功率,也极大提高了消费者的用户体验。2013年带领团队推出的余额宝,是用户数最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之一。值得关注的是,樊路远还是淘票票业务的初创人,而今年阿里影业最大的战略布局就是增持淘票票,今年收购完成之后,阿里影业持有淘票票约96.71%股权,而后者估值将为146亿元。

对于人事变动的决策,阿里影业方面认为,樊路远的到来有助于“科技和数字平台为核心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建设。”这与之前俞永福宣布阿里影业定位成“新基础设施”:在用户触达(consumer)、内容产业化(content)和商业化(commerce)这三个维度上进行赋能电影产业,的确有着紧密的关联性。可见,樊路远接替俞永福一方面可以解放俞永福,让俞永福有更多精力关注阿里大文娱体系的战略发展;另一方面清晰现实出阿里影业未来的走向脉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