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人工智能公司Versa完成Pre-A轮融资

人工智能公司Versa完成Pre-A轮融资

人工智能公司Versa今日宣布已经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3000万人民币,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简称红杉中国)领投,上一轮资方真格基金、臻云创投跟投,以太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公司由前格瓦拉产品合伙人蔡天懿,与前华为芯片算法科学家赵维杰,于2017年4月共同创立。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国内外市场的品牌推广。Versa将成立深度视觉实验室,创造具备感知、联想、推理能力的深度神经网络,不断突破表示能力边界,以更高级的通用智能为创作者赋能。

“第一次见徐小平老师,带着理想。第二次见面,带着产品。”

2017年4月,CEO蔡天懿和赵维杰CTO带着理想和承诺, 拿到了来自徐小平和李竹的天使轮融资,紧接着,他们带领着15人的团队,以每周发一版的迭代速度,从0开始,把每个承诺过的产品形态和功能,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创新算法,接连实现了。

时间到7月底,Versa App开始邀请码公测时,已经有了8个大师名作风格迁移滤镜,Beta版Versa Space社区也雏形初现。之后短短3个月中,得益于产品的自传播力,Versa迅速获得了100万的种子用户,App也屡次获得各大应用市场的力推。

“APP上线后短短3个月,累积了近100万种子用户,持续热度发酵,也赢得了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产品上线后,蔡天懿没有停止对产品的打磨,继续保持着快速迭代的节奏。彼时用户已经可以在App中体验30多种不同风格的滤镜,从康定斯基抽象主义到马蒂斯的野兽派,从儿童蜡笔画到中国风笔墨丹青。囊括了各大绘画分类,还可以按照肖像、风景、静物等拍摄内容进行选择。

每一个算法层面的突破,也被一一应用在了App中,成为其独有功能。“人景分离”的效果,更在测试中做到了98%的准确率,远超行业水平,甚至能识别并分离出一根根头发丝。升级版“图像分离”的功能中,Versa还可以识别并分离出包括,猫、狗、马、汽车等在内的20多种物体,平均准确率达93%。

当红杉找到蔡天懿时,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做Versa?”

“2017年初AI的浪潮来了,从前移动互联网颠覆了互联网,如今AI要颠覆移动互联网。当时我想起小时候最爱的漫画‘灌篮高手’,成年之后去了日本,才知道漫画里的几乎每一桢竟然都能在神奈川找到一样的场景。我突然意识到,井上雄彦这类大师级人物和普通人最本质的差距,是对分镜叙述和画面构成的想象。这就意味着在创作这件事里,人应该去做人擅长做的事情:Love and Passion;而AI应该去做AI擅长的事情:Execution。我和赵维杰,希望能用AI的方式把现有创作方式重新颠覆。”蔡天懿如是说。

“用AI为创作者赋能“。

CTO赵维杰表示目前深度学习的瓶颈并不在于数据量太小,而在于数据有效利用率太低。与传统深度学习自下而上的数据驱动方法不同,赵维杰提出了全新的ConceptNet理论框架:基于概念学习,从概念空间理解事物,突破传统深度神经网络的表示能力边界,进而建立具备感知、联想、推理能力的深度神经网络。

ConceptNet不仅在表示理论上取得突破,更大大提高了数据有效利用率。在传统方法需要10万+数据量的问题上,ConceptNet只需要100张以下的数据样本。

周一在机器视觉领域取得的一个突破,不是第一时间发论文,而是希望周五让每个用户能在下一个版本的APP里立即体验到

技术突破到产品实现的加速,也意味着Versa有更多空间去探索有趣的应用场景实现落地。进一步升级的“风格迁移”和“人景分离”,将会运用在12月上线的短视频处理功能中,届时用户将体验到真实版的“爱乐之城”片尾特效,随心所欲在油画的巴黎街头散步,在水彩的外滩江边漫行。跟动画工作室说再见,跟特效工作室说再见。在更远的未来,Versa有能力创造的是围绕AI技术为核心的全新创作生态。

“我们相信:新技术下会产生新的工具,使用新工具创作的作品又能聚集形成新的生态。红杉一直致力于寻找和支持技术创新,Versa正是一家这样的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王临青如是说。

未来已来,Versa将聚最具视野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最具产品思维的工程师,最具革新精神的内容创作者们,诚邀具有同样理想的小伙伴一起,在人工智能为主旋律的行业生态中破土而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