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科技类股权投资备受关注 智能制造备受资本青睐

科技类股权投资备受关注 智能制造备受资本青睐

由凤凰科技主办的“凤凰网科技峰会”于2017年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进行了题为“新投资时代的机会与挑战”的演讲。

在演讲中,邓锋称,十九大会议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在科技创新、互联网+农业、绿色金融、自贸区、跨境电商、央企重组与国企混改等方面都诞生了新的投资机会。

邓锋表示,创业投资生态系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对于创业、投资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科技进步带来的AI、精准医疗等现代科技更不仅仅是中国的机会,更是全球的热点。VC投融资非常活跃且退出市场也在持续改善,中国VC投融资十年增长逾10倍,PE、VC已注册的机构达两万家。

邓锋在谈到投资趋势时表示,现在中国本土的企业家崛起,中国本土投资快速增长。从投资领域来看,早期科技类股权投资备受关注,IT等智能制造备受资本青睐。相比之下,纯商业投资有所减少。

邓锋称,从前是互联网“自己和自己玩”,而现在互联网和很多传统行业都进行了深度结合,而这也恰恰是创业投资的新机遇。邓锋认为,哪个行业是风口不好说,但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互联网+是北极光认为的三个核心趋势,重点投资方向主要有:TMT、先进技术和医疗健康。北极光在AI领域的投资,围绕传感、芯片、软件等展开。

在提到VC面临的挑战时,邓锋表示,新时代下的竞争非常激烈。在新时代整个投资规模扩大而收益率下降,因此要更专业化,更注重策略选择的聚焦,风投要针对少数几个行业进行重点挖掘,并向早期投资侧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