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复星集团将成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

复星集团将成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

12月20日晚间,青岛啤酒公告称,公司获知第二大股东朝日集团已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旗下五个实体公司分别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上市公司2.43亿股H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99%)转让给复星集团,此次交易后,复星集团将成为青岛啤酒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公告,复星集团将支付6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55.4亿元),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

朝日集团控股在2009年以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价格收购青岛啤酒股份,并与青岛啤酒建立合营企业,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数据显示,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消费市场,青岛啤酒是中国领先的啤酒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青岛啤酒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人民币(约合35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8.7亿元人民币(约合2.76亿美元)。

在此之前,朝日啤酒与青岛啤酒的“联姻”关系已经持续了7年多。

除了复星之外,据青岛啤酒公告,12月20日,朝日集团与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啤集团”)及其子公司香港鑫海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鑫海盛”)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青岛啤酒27,019,600股H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99%)转让给鑫海盛,总作价约为7.35亿港元,每股H股约27.22港元。鑫海盛受让股份交易计划于2018年3月30日完成。

青岛啤酒总裁黄克兴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复星成为青岛啤酒的股东,希望通过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为青岛啤酒创造新的机遇、带来新的发展。”

“青岛啤酒是中国领先的啤酒企业,也是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中国驰名品牌,复星非常荣幸成为青岛啤酒的股东并愿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通过将青岛啤酒的品牌、产品与复星高效的运营模式及全球快乐生态系统嫁接,我们对青岛啤酒的未来前景有信心,我们相信青岛啤酒将引领啤酒消费升级趋势,服务广大消费者品质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从而实现品牌价值和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

在12月20日19点21分,郭广昌还在自己的公众号发表了一篇名为《我和青岛啤酒的故事》的文章,表示收购青岛啤酒“感到很荣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