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软银愿景基金8.65亿美元投资智能建筑公司Katerra

软银愿景基金8.65亿美元投资智能建筑公司Katerra

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8.65亿美元投资智能建筑公司Katerra,入股该领域的独角兽。

据悉,Katerra是一家建筑科技公司,其服务范围遍及建筑行业的不同领域,涵盖产品设计和采购,采购和供应链,物流和客户服务等。Katerra旨在通过管理端到端的建设过程来降低施工成本,从而消除分销商对承包商投标服务的需求。

Katerra此前已完成四轮融资,资方包括DFJ Growth、Khosla Ventures等,鸿海子公司富士康也以3000万美元领投了其C轮融资。

Katerra创始人兼董事长Michael Marks也非常有来头,曾担任伟创力公司CEO13年时间,使伟创力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此后Michael Marks还担任过一段时间的特斯拉临时CEO。

Michael Marks表示,Katerra的估值现在超过了30亿美元,手头上现在有13亿美元的项目,预计在两年内动工。

软银愿景基金在过去一年内出手投资多个项目,CB Insights报告显示,软银2017年在美国进行了16笔交易,不乏科技巨头,如Slack、Wework等。此外,滴滴出行、新加坡的Grab、印度的Ola和英国的Improbable也是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项目。最近一笔大型交易是,软银以93亿美元注资Uber,获得Uber1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