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腾讯布局新零售 入股永辉尘埃落定

腾讯布局新零售 入股永辉尘埃落定

1月29日消息,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同意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共计2.5亿元,其中林芝腾讯科技拟认购1.875亿元。增资完成后林芝腾讯科技将持股15%,永辉超市持股46.6%。

2017年12月11日,永辉曾发布公告称,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5%股份。 此外,腾讯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

伴随着此次增资持股成功,腾讯入股永辉的动作也尘埃落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次增资持股永辉,在最近这段时间,腾讯和永辉的合作也颇多。

1月23日傍晚,永辉超市曾发布公告称,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就对 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 (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 Carrefour SA 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上述三方将协作共赢,在供应链整合、科技应用和业务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而就在同一天国际零售巨头——家乐福也宣布,该公司与腾讯就在中国展开战略业务合作达成初步协议,腾讯与永辉投资家乐福中国。

进入2018年腾讯加注新零售的野心显露无疑,在阿里巴巴不断“买买买”的前提下,腾讯的出手或许将打破一家独大的垄断,通过微信场景的赋能,腾讯在新零售上的布局或许会越来越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