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国支持就加密资产和数字货币问题在G20下加强政策协调

中国支持就加密资产和数字货币问题在G20下加强政策协调

3月21日消息,G20峰会关于加密数字货币监管的讨论终于结束了,结果与原先预料的强监管有所差入,各财长一方面肯定了数字货币背后的创新技术,同时也强调随时监测数字货币风险,具体监管方案可能会在7月份出来,悬着的心又可以稍稍放松了。

受G20宽松态度的影响,今日比特币价格反弹,突破9000美元关口。Miller Value Partners投资组合经理John Spallanzani表示,尽管G20集团强调数字货币风险上升,但该集团并未要求加强监管,这让投资者松了口气。

盘点全球各国对于数字货币的监管态度,发现中国监管态度最为严苛,东南亚各国紧随其后。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英国、德国、法国、南非等国家对于数字货币的监管态度适中,其余国家尚未建立相关监管。

此次G20最终公报内容如下:

1.将数字货币定义为资产,而非货币。

2.数字资产一方面具有技术创新性,利于提高经济效率和包容性;另一方面易滋生避税、洗钱等问题,在特定情况下会影响金融稳定性。

3.公报中承诺将执行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加密资产适用标准,并期待FATF对这些标准加以审查和全球推广。

4.呼吁国际标准制定机构(SSBs)继续监测加密资产及其风险,及时评估多边反应。

5.要求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与其他国际标准制定机构以及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进行磋商,将7月定为就数字货币采取行动的最后期限。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上指出,加密资产可能引发系列挑战和问题,如非法交易、洗钱和恐怖融资、可能会影响货币政策的传导。加密资产虽然规模仍然较小,但社会影响较大,不容忽视。中国一直强调,金融部门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目前看加密资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存疑。中国支持就加密资产和数字货币问题在G20下加强政策协调。

周小川的发言也意味着在全球加密数字货币格局来看,中国仍将站在反对派,且对数字货币监管采取强硬的态度。就在昨日(3约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发言说:“金融领域有一些违法违规,规避监管的行为,监管机构出手是为了不让风险散发,政府会对非法集资保持打击力度。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也是为了防止规避监管的行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