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百度发布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 打造最高价值人工智能硬件

百度发布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 打造最高价值人工智能硬件

3月26日,百度DuerOS联合小鱼在家发布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小度在家售价599元,即日开始预约。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首先开场,他表示,在未来将是最智能的时代,冰箱、微波炉甚至桌子、椅子都能听懂人类语言,人类不再去学习任何工具。李彦宏不忘提到百度的自动驾驶,他说到,当前人类最需要学习的工具是汽车,而让人学习工具是很痛苦的。在未来人类越来越不需要学习,工具越来越懂人,越来越丰富适合人类需求,小度在家就是这样的完美例子。

小度在家作为智能视频音箱,与智能音箱最大的区别是搭载一块手机大小的屏幕。

小鱼在家创始人兼CEO宋晨枫在现场表示,小度在家是一个全新的品类。自从2015年小鱼在家创办以来,三年来公司发现了用户的几大需求:

1.语音交互便利性非常受到人们认可,尤其是老人孩子,这两个群体对手机没有依赖。智能音箱在这方面有局限性:刚开始使用很新鲜,后来发现功能很少,对智能音箱的价值发挥有很大限制;

2.人们对消费品类有巨大需求。电视太大,平板需要双手握持,两者都有局限性。谁能够给人们最便利的搜索方式,谁就是未来;

3.分离是中国家庭的常态,家人不在身边的时候,通过智能视频音箱和家人团聚,这是专为中国家庭设计的硬件。

而小度在家就是结合三大需求,打造最高价值的人工智能硬件。据悉,搭载屏幕的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为语音、视频多模态交互,根据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打造持续连贯的交互引导,以及主打亲情之间的连接,专为家庭多用户设计的多方视频对话功能。

宋晨枫称,小度在家与百度深度合作,融入了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爱奇艺、百家号新闻等。

此前,世界最畅销的智能音箱Amazon Echo发布了搭载屏幕的智能视频音箱Echo Show。从外观上看,小度在家与Echo Show相似。而外媒给Echo Show的评价多数为正面,称其交互方式增加,同时也是家庭物联网中心枢纽。

小度在家是中国首个智能视频音箱,同时也是百度第二个“亲儿子”。2017年11月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收购的渡鸦科技团队发布了Raven H,被看作是百度开始自研硬件的开始,就此趋势看来,未来百度还会布局更多硬件。

百度方面在现场表示,对话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DuerOS在2017年7月正式发布以来,通过技术、内容、方案开放赋能合作伙伴,使硬件变成人工智能硬件。截至2018年1月,DuerOS搭载设备5000万+,月活1000万+。此外,DuerOS合作伙伴达到160余家,开发者10000+。

同时,小鱼在家发布四款配件,电视棒、Broadlink即插即用插座、唱吧麦克风、Moveit智能健身设备,可与小度在家搭配使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