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亚朵搭上网易云音乐 瞄准年轻客群在旅行中的浸入式音乐体验

亚朵搭上网易云音乐 瞄准年轻客群在旅行中的浸入式音乐体验

当酒店遇上音乐,会爆发出什么样的火花?曾成功落地吴晓波、网易严选、知乎等“IP酒店”的亚朵,这次搭上了网易云音乐。4月1日,二者联手打造的“网易云音乐·亚朵轻居”酒店在成都正式开业。

愚人节的玩笑成了真

一年前的4月1日愚人节,网易云音乐曾发起线上策划,让用户参与猜想如果网易开设一家音乐酒店,会有怎样的呈现效果。然而没有料到的是,用户的反映非常的强烈,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可以在线上平台之外很多真实的场景里面去感受网易云音乐的idea,带着这样的“前世”,一年之后,想法终于变成了现实。

这家主题为“睡音乐”的酒店以红色为主体色调,装修风格偏美式工业风元素。进入一楼大厅,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动感MV,网易云音乐的周边产品如公仔、音箱、书籍、水杯等在此陈列。红黑配色加上音乐、图书、休闲区等元素,让大堂看起来有种咖啡厅或者酒吧的既视感。

而亚朵特色的阅读空间和属地摄影元素在这家酒店中则进行了弱化,鲜艳的红色灯牌配合网易云音乐的人气乐评出现在酒店走廊和大厅,为酒店添加了音乐元素独有的情感氛围。

作为IP酒店,分布在4个楼层的音乐主题房间则是重中之重。据了解,这4间客房分别被设定为古典、民谣、爵士、电音四个主题,并按照相应主题通过软装被注入了丰富的音乐元素。此外,房间中还植入有网易云音乐的歌单、音箱以及书籍等诸多元素,通过音乐与设计的搭配,为用户带来独特的、沉浸式的音乐文化氛围。

延续了亚朵轻居的布局风格,4间主题房的房型面积平均在30平左右。价格方面,相较于同一酒店的其他房型,定制化的音乐主题房则出现了20%以上的溢价,价格从666-999不等。其中带有露台的电音派对主题房定价已达到千元级别。在亚朵轻居面向年轻人的轻量化定价策略之下,IP合作带来的品牌溢价效应不言而喻。据悉,这也是亚朵轻居首次加入亚朵IP酒店的矩阵之中。

这也正符合亚朵的“三高”策略,即高品质、高效率、高溢价。亚朵VP康韦表示,作为中高端酒店的代表性品牌之一,亚朵希望通过高效运营和精细化服务为酒店产品本身带来更高溢价,以及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

出于目标人群的相同属性,亚朵和网易在最近一年来合作频频。除网易漫画的合作快闪店之外,去年亚朵同网易严选共同推出的合作酒店也备受关注。此次合作,网易云音乐瞄准的是年轻客群在旅行过程中的浸入式音乐体验,也是作为其新消费战略之下的一个重要落地。

IP酒店的2.0时代

自亚朵首次提出IP酒店概念,已经过去近2年时间。迄今为止,亚朵已经开业了174家酒店,拥有1200万会员,与十多家IP达成合作,开业了5家IP酒店。在酒店业态更迭,竞争趋于白热化的关键时刻,如何加强住宿空间内容的生长性与流动性,如何让内容更好地服务用户、丰富其住宿体验成为了当务之急。

通过此次携手,亚朵得以直接与网易云音乐超过4亿人的用户群体对话。对于如此庞大、如此追求个性却又对音乐和生活有着相同热爱的群体,如何满足他们的住宿需求,是个颇具挑战性的命题。

不同于以往IP酒店中的空间展示或电商植入,“睡音乐”酒店在大厅和顶楼露台增加了演出属性,借助成都本地的浓厚音乐氛围,酒店还会不定期开展乐队演出活动。此外,未来亚朵希望在获得用户网易云音乐账号授权的情况下,可以定制化在房间播放用户个人的歌单,实现更多个性化玩法。

亚朵VP康韦表示,希望以“睡音乐”的开业为一个节点,未来亚朵IP酒店会进入到2.0的时代。相对于1.0 IP酒店带来的直接观感以外,亚朵希望未来的IP酒店能有持续的内容运营,有定制化的独特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