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工控安全领域最大规模融资 威努特获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工控安全领域最大规模融资 威努特获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18年4月9日,工控安全厂商威努特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汉富资本领投,鸿金投资跟投,老股东赛伯乐投资和追远创投,以及战略投资人360企业安全集团继续加码,汉能投资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工控安全领域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

威努特成立于2014年9月,创始人兼CEO龙国东,核心人员来自华为赛门铁克安全产品线,和一些专门做工控安全的老牌企业。是国内专注于工控安全,具备全行业解决方案及产品研发能力的厂商。威努特以研发工控安全产品为基础,打造多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培训、咨询、评估、建设、运维全流程安全服务。

作为工控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威努特曾参与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并获得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重点报道。成立至今,威努特聚焦工控安全战略方向,凭借出色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不断刷新工控安全领域技术新高度。

本轮融资后,威努特将在未来几年着重发力以下几个方向:

1.继续聚焦工控安全领域,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

2.加大产品研发投入,面向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实行压强原则,确保产品和解决方案深入行业、贴近行业需求,确保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3.加大市场推广投入,威努特将在战略行业策划三大战役,通过三大战役全面提升威努特与客户、自动化厂商、集成商的战略合作水平,强化威努特作为工控安全龙头企业的市场地位。

威努特CEO龙国东表示:从政策和需求这两个关键驱动因素看,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工控安全产业的发展正在不断提速,威努特在巩固既有行业地位的同时,会继续苦练内功,实现跨越式发展。本轮融资将帮助威努特在人才队伍组建、技术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进入新的高度。同时,威努特将在全国主要城市组建多个服务中心,离用户更近,更用心为用户服务。

本轮领投方汉富资本合伙人陈俊宇表示:威努特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互联网化产品创新能力的工控安全企业,并且建立了有别于传统安全类厂商的互联网化商业模式。工业制造业互联网化的浪潮袭来,我们坚定看好中国工控安全市场的巨大市场潜力,同时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威努特已经成为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保驾护航的最强安全卫士。

360企业安全集团投资总监蔡欣华表示:在目前的经济、政治和技术革新背景下,工控安全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一个发力点,是360企业安全看好并着重布局的。威努特作为最早一批工控安全厂商,在创业伊始便和360企业安全建立起了业务和资本的合作,在近年市场高速增长的环境下,在团队、技术和产品推广等多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也希望未来360企业安全和威努特之间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发展。

近年来,全球工控安全事件高发,工控安全需求强烈。从国家顶层设计、到行业监管要求都对我国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做出的明确指示,2018年工控安全行业即将迎来爆发期,用户对技术和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明确,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对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提出更高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