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瀚海基因将建设亚洲第一条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盒生产线

瀚海基因将建设亚洲第一条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盒生产线

北京时间4月19日,基因检测技术服务商瀚海基因宣布完成2.18亿元A轮融资,由同晟资本领投,希夷资产等五家机构参与跟投。

瀚海基因CEO颜钦表示,“新一轮融资后的战略投入将重点用于在深圳罗湖建设全亚洲第一条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盒生产线。”

据了解,本次融资为瀚海基金第二轮融资,早在2016年11月,其进行了Pre-A轮融资,交易金额未披露,投资方为腾业创投、正威集团、中科普瑞。

瀚海基因成立于2012年7月,由由南科大生物系副教授、瀚海基因董事长贺建奎团队创立,致力于大幅降低基因检测成本,并与临床医生一起努力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基因检测业务。据瀚海基因官网介绍,公司已研发出了世界领先的三代单分子测序技术。团队拥有核心专利七十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四十余项。

2017年,瀚海基因成功研发出亚洲第一台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三代单分子基因测序仪样机,该设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操作简便、速度快、无需PCR扩增等优点,未来可以广泛普及到基层医院。

据了解,医院中使用二代测序仪开机成本高,所以一般都需要等待几十个检测样本后才能开机,这样更加延长了检测周期,而且检测过程必须要两到三个专业人员配合完成。而三代测序仪的检测周期降至一天,普通医务人员就可以完成检测,使用门槛更低,更适合普通医疗机构在临床中使用。随着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的量产及运用,未来人们只要花费约100美元就可测自己的基因信息。比目前1000美金的基因测序费用降低了九成。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把基因测序主导的“精准医疗”作为国家战略重点支持,而基因测序仪是整个基因测序产业链的上游核心和关键,长期以来,受制于国外少数公司垄断,价格高昂。

在整个基因测序产业链中,处于中游的测序服务提供商将凭借其独有的技术获取先发优势。现阶段,测序服务企业主要有Illumina、Roche、Pacific、Lifetech、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及贝瑞和康等公司。国内的医院、研究机构、药企等基因测序服务市场基本被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华大基因、贝瑞和康和安诺优达等上游企业所占据。中国基因测序行业远未爆发,据介绍,该产业的市场规模为万亿级。

着眼于此,瀚海基因试图去打破基因行业上游垄断,希望通过大幅降低测序成本来获得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