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民宿及青年旅舍运营服务商「ttg」:创造中国青年旅宿新标准

民宿及青年旅舍运营服务商「ttg」:创造中国青年旅宿新标准

北京时间5月7日,民宿及青年旅舍运营服务商「ttg」宣布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闪银奇异和唯猎资本领投,策源创投、春天成长、春风文创共同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拓展团队和完善业务。

此前「ttg」已进行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00万人民币,投资方为北京凯睿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ttg」(前称TeatreeGroup)成立于2011年,最初是一个设计工作室,2014年开始尝试城市青年住宿空间项目,至今直营及代运营的青年旅舍、客栈酒店、精品民宿等超过20家,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杭州、大连等地。「ttg」的定位是“既是新一代住宿运营服务商,也是旅宿文化探索者”。ttg想提供更优质的旅宿硬件条件,以及多元、友善、共享的新住宿体验,创造中国青年旅宿新标准,做年轻人探索生活、交流想法的新平台。

据报道,目前「ttg」共有500多张床位,2018年目标拓展至2000张;2017年入住人次15000+,客单价在90-120元之间,主要客群为80-00后,自有渠道客源占比30%以上,平均复购率超过20%。

「ttg」的自有品牌“一起一起”专注于空间探索,其特点是把室内空间看做一片空地,而非一系列封闭的房间。「ttg」团队拆除了酒店的二层空间和各种隔墙,恢复建筑的原始空间,接着用大大小小的“帐篷”重新规划区域功能。目前「ttg」共有三家“一起一起”城市旗舰大店,其中苏州店将于本月月中正式开业。

创始人兼CEO金海鑫表示,「ttg」还运营着20多家都市小民宿,并推出了全新的分散式短租产品“茶树公寓”,「ttg」的经营策略是“1+X”,即一间城市旗舰大店和X家分散式都市民宿,打造“1+X”的集中、分散式组合产品。她还表示,2018年「ttg」会探索更多的新青年社群场所,并将“一起一起”开到重庆、西安等地。

此外,「ttg」还专注人文探索。在交互方面,「ttg」会引导客人自己发起活动,同时让老客充当前台的角色,增强客人的归属感。「ttg」还策划了特色同城活动“拉杆箱市集”——摊主们携带两三只拉杆箱,塞满在旅行路上收集的各类物件,来到市集分享旅行的收获,享受一天做小买卖的生活,来逛市集的人也能淘换到本地的手工、二手和改造的旧货。活动的目的是让旅客获得更丰富的在地体验、更多的结交本地朋友,同时也能活跃本地年轻人生活,目前活动已经在北京方家胡同46号院、苏州“一起一起”店外成功举办。

「ttg」的盈利模式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管家和房东撮合抽成;二是管家培训;三是后期引入的第三方服务,如保洁、布草、保险等;此外,「ttg」也为平台方做房源拓展,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8亿,较去年增长106.1%。预测2018年整个短租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69.6亿元,几乎是2016年的两倍,同时增长率较2017年环比增长35.5%。旅游度假、商务出行、私人事务、友人聚会,消费者住宿的目的逐渐多元化,且越来越注重个性化体验。市场需求的发展加上政策支持,催生了短租行业尤其是非标住宿的火热。随着短租行业入局者越来越多,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目前已经初具规模的短租平台包括途家、小猪短租、蚂蚁短租等。在竞争力方面,「ttg」的特色经营使其成为短租领域的一匹黑马,投资者的目光也开始被其吸引。

目前「ttg」团队现共有20人,另有近30人的酒店运营管理团队,总部位于北京。创始人金海鑫是连续创业者,曾在民宿、教育、设计行业多次创业。联合创始人阙希辰曾先后供职于美国 UItramoderne 建筑事务所、 日本隈研吾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等,是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全球 TOP5)建筑学硕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