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Costco实体零售首次进入中国大陆 浦东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

Costco实体零售首次进入中国大陆 浦东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

5月8日,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

据了解,这是Costco实体零售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并希望通过在上海建立Costco仓储式零售门店扩展其在中国区的业务。而早在2014年,Costco就在天猫上线天猫国际店,通过电商形式初步探索中国市场。2017年9月13日,Costco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并通过一般进口和跨境进口双进口通路全面拥抱中国市场,引进包括生鲜在内的优势品类。

Costco在天猫店开业初期,上线近300个左右sku,并陆续扩展了生鲜、家电、家具、生活用品、红酒等优势品类。另外,在天猫国际Costco也上架了近500个sku,涵盖食品、酒水、美妆个护、营养保健、服饰鞋包等多个品类。

要知道,近年来美国传统零售业集体持续低迷,但Costco却持续保持了股价和业绩的双增长。根据Costco发布的2018年第二财季及截至2月18日的半年经营业绩,公司净销售收入达322.8亿美元,增加10.8%;截至2月18日的24周,公司净销售收入达634亿美元,增加12%。另外,2017财年Costco计划仍以31家新店的速度在全球扩张,预计会达到750家,其中中国台湾已开12家、日本25家、韩国12家,针对中国市场开拓目前主要基于与阿里的合作。

可以看到,Costco基本确定了入华分三步走战略,即天猫国际-天猫-实体店。无独有偶,德国廉价超市Aldi、连锁超市麦德龙等卖场,包括很多外资化妆品品牌,也选择了这种更加保险的路径,让电商做前哨测试市场,电商销售数据为在华选品提供用户依据,再以实体店+电商双通路参与中国市场竞争。

那么,Costco“低SKU的仓库式陈列+大包装销售+会费营收制”这种零售模式在新零售蓬勃发展和多元化业态并存的中国本土零售市场能否成功,将持续跟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