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跨境电商APP BorderX Lab将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 提升APP创新功能

跨境电商APP BorderX Lab将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 提升APP创新功能

5月9日,跨境电商APP BorderX Lab(中文名:别样)宣布获得2000万美金B轮融资,由凯鹏华盈领投,高瓴资本、中国宽带资本、微光创投及美国基金iFly资本等中美投资机构参与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提升别样APP的创新功能和用户体验,以及在上海和硅谷招募更多的优秀人才。

据悉,别样成立于2014年9月,12月上线APP,是一家跨境电子商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上海都设有总部。成立之初,别样的名字叫“口袋里的第五大道”,提供商品折扣信息,帮助中国消费者发现欧美好东西,让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逛“第五大道”。2015年4月,基于用户有购买平台上推荐的商品的需求,别样APP增加交易功能,也就是现在的别样。

据别样创始人沈学华介绍,别样APP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与欧美商家的官网数据直接对接,同步欧美商家的价格与活动,让中国用户能一键购买上千个欧美品牌的商品。整个购物流程实现中文内容导购、价格活动同步、机器人智能下单、实时物流监测等一系列功能,给用户提供了购买欧美正品的渠道,也降低了运营成本。

因此沈学华也多次对外强调,别样是一家技术公司,而不是一家传统的跨境电商。

别样APP涉及三个购买环节:

首先是数据抓取,别样在跟商家签约后,会用自己开发的软件和商家库存及价格信息进行深度对接,并进行实时更新。

其次是翻译,别样采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的结合的方式,对国外商品页面进行翻译。

再次是物流,根据产品的类型、重量等等,bots会为用户分配最佳物流渠道,并及时监控跟踪物流的过程,直到包裹顺利的送到用户的手里.

此外,在客户服务方面,别样先会采用bots来进行实时的初步交互,bots处理不了的问题才会交由人工客服处理。

来自别样方面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别样APP已经拥有了500多万SKU和数千个品牌,超过300万注册用户。目前别样已与欧美50多家商场和品牌达成了合作,为主要商户贡献4000万-1亿美元GMV。据别样透露,公司已于2017年第三季度实现盈亏平衡。

而当下,别样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两端做好,一个是欧美供应链,另一个是消费者市场。目前平台上的商家主要以美国商家为主,未来还将拓展欧洲商家。消费者市场方面,别样目前主要聚焦于中国大陆,未来也将拓展到香港、韩国、中东、拉丁美洲、东南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