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国商业航天标志性起点:“重庆两江之星”成功点火升空

中国商业航天标志性起点:“重庆两江之星”成功点火升空

2018年5月17日7:33,落户两江新区的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壹空间”)OS-X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在中国西北某基地成功点火升空。

这是中国首枚民营自研商用亚轨道火箭首飞,是中国商业航天一次标志性起点。是由一群平均年龄仅有32岁的中国年轻科研团队,依托三轮融资的市场化力量,以及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创新环境,成功实现。

“重庆两江之星”为零壹空间OS-X系列的首型火箭。该火箭长度9m,总重7200kg,全程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高度约38.7km,最大速度超过5.7倍音速,飞行时间306s,飞行距离273km。零壹空间自主掌握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发动机推力达到350kN,能够为客户载荷实现0~20马赫的飞行速度,同时该火箭可灵活配置燃气舵、空气舵、姿控动力等多种控制机构,并具有很强的控制能力,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满足飞行试验所需的各类复杂飞行弹道。

本次首飞载荷的客户是航空工业沈阳所。首飞实现了长时间的临近空间有控飞行,获取了大量真实飞行环境数据,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全面达成客户要求。

第一时间联系了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零壹最早的天使投资人何文,他对品途创投独家表示:“我在现场内心其实非常忐忑,零壹从无开始,一路的艰辛和坎坷,历历在目,我发现,我的手心在出汗。在火箭点火升空的瞬间,有人拍手,有人默默擦泪,五分钟的飞行,即快也慢,一群大老爷们的工程师们抱做一团,哭成泪人,压力在此刻彻底释放。恭喜零壹团队,创造了历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