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氨基酸洗护品牌“植观”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氨基酸洗护品牌“植观”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5月30日消息,氨基酸洗护品牌“植观”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峰瑞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拓展新品类,这也会是植观短期的重点。

而之所以从洗发水向其他品类延展,尝试做宽产品线,植观创始人唐亮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从植观的定位考虑。虽然从洗发水切入,但唐亮认为“植观”最终要做的是日化市场,因此做宽产品线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日化大品类的整体升级空间很大;

其次,从运营角度来看,电商效率提升,在单次获取用户成本固定的前提下,可供选择SKU 增加,客单价提升,对于植观团队来说,本身也是成本下降。

最后是为提高用户消费频次,激活用户。洗发水的消费周期为3 个月,除了消费频次低之外,对于品牌来说也很容易“丢失”用户,因此推新品也意味着不断地和用户发生接触,将其“召回”。根据团队给到的数据,目前 12 个月内有 50% 人次复购。

据悉,植观创立于2015 年,主打“氨基酸”这一健康成分,从洗发水切入个人护理领域。2016年,植观推出氨基酸洗发水。2017 年3 月,奥运冠军李小鹏宣布自己将和妻子李安琪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植观团队,并于同年获得经纬创投A+ 轮融资。

天然、有机个护的概念,在欧美已经非常流行,也催生了许多新兴品牌。相比起来,国内消费者对天然的需求也在明显增加,对个人护理产品的天然无添加、含草本植物成本的关注比例达60%以上。但可供选择的国产新兴品牌不多。

唐亮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在寻找品质更高、更健康、更具个性的个护产品,但市面上的产品要么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要么是价格高昂的进口产品。”

君联资本投资总监康毅表示:“中国品牌已经从过去的劳动密集型、低质低价模式,晋级为集全球顶尖技术为中国制造最好产品的模式,这是从 Made in China 到 Made for China的重大转变。我们相信,‘植观’会成长为中国新一代个人护理品牌中的佼佼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