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百药智达」获领势投资战略投资 将合力推进新一代给药载体产业化应用

「百药智达」获领势投资战略投资 将合力推进新一代给药载体产业化应用

生物药企「百药智达」已获得领势投资战略投资,今后二者将合力推进百药智达新一代给药载体的产业化应用。

百药智达是一家搭建纳米级运载技术服务平台和靶向药物研发的医药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目前,百药智达的核心产品是一种精准投送、减毒增效的RNA纳米药物载体,和据此研产出的30种具有精准靶向特性的创新升级药。据悉,上述新药和给药载体技术已进入专利申报阶段,并与多家药企先期进行了沟通,产业化在即。

其实,早在2016年,初创始团队就已组建并开始进行技术研发。彼时,他们了解到生物医药界研发出了成熟的核糖核酸(RNA)纳米技术。百药智达通过技术授让获取这一技术成果后研发出了RNA纳米给药载体,并针对肿瘤治疗开发出了具有精准靶向特性的创新升级药。

据了解,RNA纳米技术实现了分子结构的化学与热力稳定性,而RNA本身就是人体细胞的主要成分,有效降解之后可被人体充分吸收,是作为给药载体的理想材料。

有肿瘤专家表示,精准医疗是目前攻克癌症的最可靠途径,而理想的给药载体非常关键,若能将治疗药物精准投送于目标组织,不侵害正常细胞,绝大多数疾病治疗可以事半功倍。而相较于当前上市的主流给药载体,RNA纳米载体在这些方面更具优势:

稳定性高,可与小分子化药、大分子蛋白类药物、核酸抗干扰药等众多药物结合,进行工程化设计,装配靶向模块、成像模块,形成具有特异性能的模块序列;

具备高度的靶向性和特异性,能精准聚集于病灶部位,避免侵害正常细胞、分散药力;

控释缓释能力更强,在血液循环中不易降解,半衰期长达5-12小时,药力得以在特异环境完全释放,大幅降低药物毒性即可达到理想效果,实现降毒增效;

纳米分子结构大小可控,解决了制药界头疼的粒径不一致带来的药效异质性问题,能够轻易通过血脑屏障,为治愈老年痴呆等脑部神经病症提供了可能。

目前,基于这一载体技术,百药智达已开发出了与传统化药结合改造升级与自主研发创新药两条产业化模式。在前一模式中,可与众多药厂合作,结合其RNA技术促进已上市药品更新换代。

创始人王力源表示,中国在精准医疗领域2030年前要投入600亿元,涉及上万亿元的产业规模,直接相关产业将超100亿元。而百药智达的RNA纳米作为新一代给药载体,无论在早期诊断还是在中后期治疗上,都实现了精准医疗的理念。

关于投资逻辑,领势投资创始人周金旺表示,主要基于3点考虑:

目前中国正在实施大健康战略,健康产业至少是10万亿级,并且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一大批相关产业和拥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将获得高速成长;

一旦百药智达的升级药、创新药进入临床实现产业化应用,将会造福为数庞大的癌症患者;它的载体技术还能推动制药产业发展,还能集聚大批药企形成规模效应;

领势的投资矩阵在医药医疗、智能科技、轻资产运营三块,其中医药医疗梯队已投资了爱克精医、宝枫生物、志诺维思、医护家等医药健康企业,百药智达的加入能进一步促进这些企业的协同。

团队方面,创始人王力源,是原新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联合创始人马润林为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专注于国际知名免疫遗传学及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在医药技术产业化实践上也有丰富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