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瑞士无人机表演公司Verity Studios获1800万美元A轮融资

瑞士无人机表演公司Verity Studios获18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瑞士无人机表演公司 Verity Studios 宣布,获得 18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 Fontinalis Partners 领投,空中客车投资公司、索尼创新基金以及飞行出租车公司 Kittyhawk 跟投。

Verity 于 2014 年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独立出来, 是第一家在现场表演中融入自动化室内无人机的公司。2017 年,该公司推出了 Synthetic Swarm 无人机系统,支持大量的 Lucies 微型无人机执行精确编排的灯光表演。目前,Verity 已经申请了 33 项专利,其中六项已在美国和国际上获得批准。

针对不同需求,Verity 会提前定制好无人机表演方案,现场仅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操作。可以在机场、体育场馆及游轮等场景下应用,辅助打造舞台效果,但主要限于室内。

目前,Verity 的自主式无人机群技术已被太阳剧团、麦迪逊广场花园、公主邮轮,以及著名摇滚乐队 Metallica 等采用,在 20 余个国家进行过表演。2017 年 6 月,Verity 还与张艺谋合作,在其执导的《对话 · 寓言 2047》首演中,配合传统器乐演奏,利用 80 架无人机进行自动编队灯光表演。

创始人 Raffaello D’Andrea 教授是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也是 Kiva Systems 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于 2012 年被亚马逊以 7.75 亿美元收购,为亚马逊的仓储及配送中心制造机器人。Verity 团队曾是 Flying Machine Arena 实验室的成员,有十余年无人机研究经验。

谈及公司发展,D’Andrea 表示会继续扩大其在无人机表演这一垂直领域的影响力。还将与无人机制造商合作,想在这些制造商的操作平台中整合 Verity 的无人机故障安全技术,从而提高无人机的稳健性和可靠性。

无人机表演能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赏体验,但安全性一直是个难关,相比 Verity 这样的室内表演环境,大型户外场景下的无人机表演极易故障。今年西安的千架无人机大秀就出了问题,平昌运动会上英特尔的 1218 架无人机灯光秀也并非现场直播,而是提前完成的录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