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百度或将成第一家回归A股的互联网巨头

百度或将成第一家回归A股的互联网巨头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百度目前已选定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作为发行CDR的保荐机构,两家券商正在全力备战。虽然早前证监会就已披露了小米集团的CDR招股书,但由于百度股权结构比较简单,且小米是IPO和CDR同步,因此百度或将成为首家通过发行CDR从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回归A股的企业。

早在今年四月,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三家互联网公司最快将于6月以CDR方式回归A股。

现如今,6月已至,三家公司皆已经将其提上日程。但据了解,早于百度开始筹备CDR回归的阿里巴巴和京东原定于6月底发行CDR,但目前来看进度将晚于百度。

究其原因,专业人士指出,京东目前尚未能持续盈利,从监管角度出发,作为已上市公司回归风险较大;阿里巴巴虽和百度均为AB架构,但股东构成和结构相对复杂,发行CDR技术上难度更大。而百度方面,目前盈利状况良好,且股权结构比较简单,在纳斯达克上市期间信用良好、规范度高,这都使得其有可能成为第一家回归A股的互联网巨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