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陆金所或正计划进行至多2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上市计划暂不明确

陆金所或正计划进行至多2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上市计划暂不明确

据路透报道,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正计划进行至多2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达400亿美元。

“陆金所有点过分追求估值,会把自己处于不利的位置。”一位接近平安集团人士称,他没有对融资传闻进行置评,但他表示400亿美元的估值过高。

作为平安旗下最受瞩目的一个独角兽公司,陆金所的上市计划一直颇受业界关注。今年一月,曾有媒体报道称,陆金所计划4月份赴港上市,估值600亿美元。当时的报道称,陆金所管理的资产规模接近5000亿元,预计2018年净利润100亿元人民币。但在之后的平安集团业绩发布会上,平安称除了已经上市的好医生,包括陆金所在内的其他公司还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追踪风投行业的CB Insights在上月提供了一份金融科技独角兽的名单,在名单中,CB Insights为排名第一的陆金所拟定的估值为185亿美元,在名单中国内的金融科技独角兽还有团贷网,估值为14亿美元,同盾科技和51信用卡估值为10亿美元。

不过在2016年1月初,陆金所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B轮投资者9.24亿美元投资和A轮投资者行使认购期权投资的2.92亿美元)时,按照媒体报道,当时陆金所的估值就已达到185亿美元。

“无论是400亿还是600亿美元,现在来看都太高了,尤其是在监管预期很不确定的情况下,这是资本市场最担忧的。”一位券商分析师称。

为了支撑高估值,规避政策风细选,陆金所在2016年完成业务重组,相继并入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以及平安普惠,业务分别覆盖了财富管理、机构间交易以及消费金融领域,P2P业务交易量则缩减,占比不到10%。

平安集团此前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陆金所注册用户数突破3300万,资产管理规模达4616.99亿元,较年初增长5.3% 。

此外,截至2017年末,陆金所累计贷款量达6158.33亿元,其中无抵押贷款量3987.64亿元,有抵押贷款量2170.69亿元;管理贷款余额2,884.34亿元,较年初增长96.7%。管理贷款余额2884.34亿元,较年初增长96.7% ,并首次实现全年整体盈利,但财报中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