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启函生物将加快建立基因修改平台 推动异种器官移植研发

启函生物将加快建立基因修改平台 推动异种器官移植研发

杭州启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函生物”)宣布完成78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Arch Venture、北极光创投、 树兰医疗资本、Biomatics Capital Partners、Alta Partner等参与融资。接下来,启函生物将加快建立其基因修改平台,以推动异种器官移植的研发。
据估计,由于器官衰竭,美国每天约有330人死亡。我国每年大约有150万器官衰竭患者,有30万适合器官移植方式治疗,但仅有1万多人能得到器官移植的救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器官捐助的数量远远满足不了器官移植需求的数量。
对此,学界和业界开始探索用基因编辑技术实现器官的异种移植,启函生物就是其中一例。它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将最新的基因编辑技术来获取可用于人体移植的安全有效的异种细胞、组织和器官,并用于异种器官移植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
种器官移植难题据悉,该公司由哈佛大学异种器官移植课题带头人杨璐菡博士,以及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双院院士、哈佛大学知名遗传学家George Church 教授共同创建。他们所带领的团队于去年8月Nature上发表了题为《用CRISPR-Cas9和体细胞克隆技术成功获得首批内源性逆转录病毒灭活猪》的研究成果,宣布世界上首批内源性逆转录病毒活性灭活猪生产成功,解决了异种器官移植临床应用的安全性问题,被认为是异种器官移植科学研究进程中里程碑式成果。
启函生物与此前报道过的美国eGenesis(2015年创立)为姊妹公司,同为杨璐菡和George Church 等创立。后者的主营业务是敲除猪体内那些可能导致人类产生疾病或者器官发生排斥反应的基因,使用基因剪刀工具 CRISPR-Cas9将猪体内的器官移植到人体内,推动异种器官移植的临床应用。启函生物的成立也是为了让中美同步研发、互通有无。
 
投资逻辑方面,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基因革命的浪潮会给生命科学产业领域带来新机遇,启函生物探索与美国生物技术产业的新型合作模式有望在这一浪潮中成长壮大。
除了启函生物、Egenesis 外,开展异种器官移植(或相关研究)的公司还有国内的盖兰德、赛诺生物和美国的Synthetic Genomics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