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国科技公司掀起IPO热潮 预计30家科技公司赴美港上市

中国科技公司掀起IPO热潮 预计30家科技公司赴美港上市

2018年,国内科技公司掀起IPO热潮。截止至7月18日,已经有26家科技公司在美港交易所挂牌或递交了招股书,这一数量也创下了国内科技公司赴境外上市的新纪录。
今年还有哪些科技公司登陆美港股市,为什么说今年是IPO大热年?
截止至7月18日,仅算科技公司,今年预计赴美港上市的公司就有约30家。
2014年是科技公司上市大年:阿里巴巴、京东、聚美优品等国内电商品牌强势登陆美股。而今年,受港股“同股不同权”政策的利好影响,加上美港股上市周期较A股短、国内宏观层面正在去杠杆和降低负债率,很多科技公司纷纷投身美港二级市场,继2014年之后,科技公司再现上市潮。
全球所有新股融资规模都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纽交所、纳斯达克和港交所是国内科技企业IPO的热门选择。
2018年上市的科技公司里,风口主要是音乐视频流媒体、金融科技、游戏直播、互联网电商、在线教育等领域。
由于很多科技公司前期投入巨大、收益周期漫长,很多科技公司在上市之时净利润都是呈亏损状态,希望通过美、港股市场获得二级市场的资本支持。
爱奇艺、bilibili、虎牙等视频和直播类公司在美股市场股价高涨,小米在破发后股价得到明显提振,优信则频频破发。
上市之初科技公司在盘内涨跌互见,对于它们来说,赴美港上市并不代表着一劳永逸,恰恰相反的是,这是它们万里长征第一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