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锐讯生物累计获得2200万元融资 在中美两地同时运营和研发

锐讯生物累计获得2200万元融资 在中美两地同时运营和研发

7月26日消息,数字PCR仪器研发生产商锐讯生物宣布完成13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明势资本、真格基金和火山石资本,继天使轮后,公司已累计获得2200万元融资。
近日,“转化医学网”发布了9家国内外数字PCR技术领军企业。PCR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DNA片段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可看作是生物体外特殊的DNA复制。PCR最大的特点是能将微量的DNA大幅增加。利用这一特性,可以将样本中微量DNA进行大量扩增(如血液、唾液、病原体等),用于下游多种应用,如克隆表达、芯片杂交、突变检测、测序等等。数字PCR作为第三代技术,应用市场前景广阔。产业的发展和应用需求的激增,使很多国内生物科技公司把目标投向了数字PCR仪。
据悉,锐讯已经提交7项中、美专利申请,并于今年4月上市2款科研产品:高通量测序样本富集仪DMX-NGS-1.0,已解决目前高通量测序前样本扩增带来的测序覆盖均一性的问题。此款产品为国内首创,并已经服务于北大医疗创新谷和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等众多企业。
此外公司研制开发的单细胞制备仪DMX-CS-1.0,实现了单细胞包裹,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计划于7月入驻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实验室。
目前,锐讯在中美两地同时运营和研发。其创始团队成员多为美国常春藤盟校和顶尖大学的博士,并曾供职于业内知名生物科技公司,兼具多年学术背景和工业界产品开发经验。
锐讯生物创始团队表示:锐讯自主研发的多款基因检测领域设备,性能超越同类国外进口产品,已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公司计划在2018年底前将继续推出2-3款新产品,并为主打产品数字PCR启动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申报工作。锐讯着眼于分子诊断领域,主攻技术壁垒最高、研发时间最长的上游设备市场,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科研和医院用户使用到性能卓越、品质一流的国产高端设备,打造常青的锐讯品牌。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认为:精准医疗是未来医疗发展的方向,而基因测序又是精准医疗的基准。在整个基因诊断技术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就是PCR,进化到目前的第三代数字PCR技术也是被行业认为是支持液体活检的最有潜力的技术之一。锐讯的团队在数字PCR的研发和制造技术上有着相当的优势和经验,而且也有着很强的执行力。我们和团队接触了快1年的时间,团队在产品开发上的计划和落实几乎不存在差异,这依仗的是团队对市场需求的清晰把握,严谨的计划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明势将会坚定的伴随锐讯茁壮成长。
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先生认为:近20年来,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速度是大于摩尔定律的。分子诊断设备尤其是对基因组学方面的检测设备,正在越来越多的进入医疗机构,而其中数字PCR做为基本设备,在医疗机构中是可算是必配的。锐讯团队作为在国际上具有相关领研发经验的专家人员,在数字PCR的研发和制造上有相当的优势,也是国内最早进入这个领域的前驱者。他们的团队表现出了很强的创业品格,以及投入、专注、执着、规范和严谨的科学精神。这使得他们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做出了优秀的产品。因为这样的团队,火山石选择在第一轮就投资了锐讯生物,并且长期看好他们的发展。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子陶博士认为:真格基金持续关注医疗领域的成长性项目,支持自主研发有高技术壁垒的初创公司。真格看好锐讯团队扎实的产品研发能力,支持公司深耕分子诊断上游高端医疗设备研发领域的蓝海市场。真格持续支持高科技含量的初创公司,推动生物医疗领域的原创性研发企业的成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