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获Pre-B轮融资 以每月100家门店的速度成长起来

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获Pre-B轮融资 以每月100家门店的速度成长起来

近日,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Islands获Pre-B轮融资,由元璟资本和投资人王刚联合投资。
中国酒店业市场1700万间夜的客房体量中,仅有230万间夜的客房是品牌化的,这意味中国酒店业的品牌化程度仅有15%,相比于美国同期高达75%的品牌化程度,中国酒店业的品牌化进程方兴未艾。海量正在营业中的非品牌单体存量酒店,孕育着酒店行业结构性的机会。
相比于传统酒店品牌“造车”的发展路径,千屿的“滴滴”模式则主要致力于为存续中的单体酒店提供整合性的品牌化路径。以运营管理、渠道销售、会员体系、信息化系统等为核心赋能单体酒店,千屿正以每月100家门店的速度成长起来。
成立一年来,千屿致力于服务这些存量酒店,输出品牌化的运营管理、渠道销售、会员体系、管理系统和供应链,帮助其实现更好的收益。据官方数据,千屿已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10余座城市拥有上千间客房,近期更以每天5家门店的速度签约,七月签约房源月环比增量达300%。
运营管理方面,千屿作为品牌管理方,将为存量酒店输出培训管理人员、出具诊断报告、培训店面提升,以提高酒店的运营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与复购率。
渠道销售方面,千屿作为连锁品牌方,与美团、携程等OTA渠道进行系统直连、品牌合作,加入千屿的酒店在OTA渠道会有更好的流量支持、专业的库存管理体系和远期房态调控系统。此外,千屿正在积极BD协议客户和旅行社资源,为加盟酒店提供更多的流量支持。
会员体系方面,借助小程序,千屿通过直销系统,为加盟酒店提供了线上预订渠道,以提升复购,实现会员的交叉流动。
信息化系统方面,千屿将为合作酒店免费开放其独立研发的PMS管理系统,帮助酒店提升管理效率。该系统在房态管理、保洁订单分配等部分实现了智能化。据官方数据,该系统让酒店运营效率提升了20%以上。
供应链方面,为适应某些合作单体酒店升级改造的需求,千屿打磨出标准化的装修方案,30—60天可完成改造,比传统酒店业节省近一半的时间成本。
传统酒店“造车”分为经济连锁、中端和高星,千屿整合单体酒店也有自己严格的品牌筛选标准,“快车”千屿联盟和“专车”千屿精选是其经济型与舒适型的两个品牌。于此同时,看重消费升级的趋势,千屿也有类似于“神州专车”的自建中端品牌千屿S,为合作酒店提供彻底升级改造的可能性。
据了解,千屿的团队已经快速增长至200多人。千屿创始人&CEO甘宜哲是一名90后连续创业者。据甘宜哲介绍,与千屿合作后三个月到半年内,单体酒店普遍收益提升15%以上,千屿付费会员整体复购达89%,收获了来自业主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甘宜哲表示,千屿的基础商业模型已经搭建起来,今年下半年将持续铺开市场,预计年底将达到5万间夜量,拿下800-1000家门店。千屿团队也在年初实现了迭代,四位传统酒店集团分区总经理以上级别高管的加入帮助千屿积累了应对快速扩张的运营管理能力。
盈利方面,和众多酒店管理品牌类似,千屿的收入主要来自B端的管理费和供应链收入,以及部分自营门店的房间收益。
天使投资人王刚表示,住宿行业已经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千屿抓住了这个结构性调整的机会,实现了快速的扩张与发展,有望成为下一个独角兽企业。
本轮资方元璟资本表示,千屿模式依托互联网技术手段,对广大存量经济型单体酒店进行系统输出和管理赋能,我们看好这种轻资产模式对行业的重塑和改造,在餐饮等其他消费领域也有类似投资布局。
据新芽数据库,千屿此前获过多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