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国MRO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 震坤行获1.29亿美元C轮融资

中国MRO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 震坤行获1.29亿美元C轮融资

8月28日消息,工业用品电商服务平台震坤行宣布已完成总额1.29亿美元的C轮融资,这也是迄今中国MRO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君联资本领投,壳牌中国、元禾母基金跟投,老股东钟鼎创投、元生资本、经纬中国继续大比例追加投资。
震坤行工业超市是一家一站式MRO(Maintenance保养、Repair维修、Operation运营)工业用品采购服务平台,以库存管理软件(SaaS)、智能仓储切入,未来要利用互联网和传感器,让工厂仓库实现无人化管理,主要经营工厂使用辅料和易耗品,提出了“一站式采购服务”、“专业的互联网平台”、“在线智能仓储管理”、“产品简化优化”及“区域服务中心”五大解决方案。
震坤行通过建立的区域总仓,区域服务中心,利用在线智能仓储、智能小仓库为客户实现零库存管理,联合库存管理,由此降低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
另外,在产品优化方面,震坤行进行了ERP系统的升级,S/4(S代表Simple,4代表第四代)HANA系统不仅拥有除SAP自身管理的采购、销售、财务及仓库业务系统模块、还包含了平台数据系统(BI)、物流管理系统(TMS)、ESP企业服务平台、微信、云采购(CRM)系统等,同时进一步打通供需上下游,重新梳理公司相关业务,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公司自身的供应链效率,为”互联网+传感器+智能终端管理库存”做了进一步铺垫。
震坤行CEO陈龙介绍,接下来会在供应链、分销赋能和通用设备租赁进一步增强能力,重点聚焦商品开发和IT及物联网技术研发,不断推出行家精选产品,并完善覆盖全国的仓储及物流,快速响应客户。
本轮融资领投方老虎环球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鹏飞表示:“MRO作为一个大赛道,在美国和其他工业发达国家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中国作为工业大国,MRO市场规模在万亿以上,未来也一定会出现拥有规模优势的领军企业。震坤行提供专业的MRO服务,为众多制造型企业客户解决了采购痛点。同时,团队深耕供应链,精细运营,显著提高了MRO采购与管理的效率并降低了成本。相信震坤行接下来将进一步实现规模化发展,加速推动MRO服务的升级。”
领投方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宏斌表示:“在MRO行业蓬勃发展的环境下,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对团队管理的要求也越发严格。震坤行基于“开放、共享”的合作理念,打造服务制造业的一站式MRO工业用品服务平台。同时,强调与优秀的人才一起奋斗,对标国内外领先企业,不断改善、精益管理,持续提升团队的人才质量。我们相信,随着持续高效稳健的发展,震坤行将在国内MRO行业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和前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