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三星电子未来三年将继续投入220亿美元提升AI技术

三星电子未来三年将继续投入220亿美元提升AI技术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一堂公开课上表示,得AI者得天下,能在这个领域成为领导者,就意味着将统治世界。
AI在未来将会拓出多大的商业赛道,以何种形式进行演变进化,甚至用怎样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现在还很难想象。
2018年9月,柏林IFA科学博览会上,三星电子CEOHSKim(金玄石)表示,近十年来,三星一直引领着全球的研发,并且致力于为消费者解开AI的强大能力。单单去年三星就在AI的研究和开发上投入了140亿美元。
“我们也承诺在未来三年里继续投入220亿美元来提升AI技术。”HSKim表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星电子2017年的资本支出总额达到440亿美元,超过全球任何其它的上市公司,其中近三分之一用于AI领域的研究和开发,足可见三星对AI领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三星电子CEOHSKim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三星想要在2020年前把AI带到所有产品上。为此,三星将会组成一支拥有1000人的AI工程师团队。
从三星此前公布的AI领域相关消息发现,三星在提升自家AI研发能力同时还通过投资、并购方式布局智能音箱、AI芯片、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细分领域。
AI语音助手Bibxy
三星最早选择从语音助手布局进军AI领域,2012年,三星推出SVoice,这是一款与苹果Siri相似的语音助手,支持通过语音指令来打电话、发短信等功能。
遗憾的是,SVoice仅在三星旗舰手机上才能使用,三星为保证旗舰手机的优势,不对外开放该应用,普通三星手机机型也不支持。
2016年10月,三星宣布收购了一家致力于打造开放式人工智能助理平台的初创公司,名为VivLabs。这家公司的创始成员DagKittlaus、AdamCheyer其实就是Siri的联合创始人,后来Siri被苹果收购,二人又选择离开重新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语音助手Viv。
在2017年上半年发布的GalaxyS8手机上,全新的语音助手Bibxy正式登场。
在S8发布之后的半年时间里,三星对Bibxy进行不断改进,并针对不同语言的版本进行功能增强,比如说针对中文版推出“通过语音发微信红包”,覆盖爱奇艺、百度地图、酷狗音乐等第三方应用等。
经过不断迭代,Bibxy功能愈发强大,三星在CES2018展会上展示了三星Bixby虚拟助手的最新功能,用户仅需通过拍照即可识别食物类别并且计算出用户所摄入食物的卡路里。
三星电子CEOHSKim在柏林IFA科学博览会上表示,短期内,语音助手一直都是可以胜任的。很明显它们已经成为人们搜索信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全球预计有6亿人每周至少使用一次语音助手,这类设备已经成为未来智能家居的重要部分。
AI芯片Exynos9810
相比语音助手,半导体才是三星的主场,而人工智能技术真正能快速建立起壁垒的地方则是三星擅长的芯片制造环节。
据韩国媒体Seeko消息称,三星最新的旗舰处理器Exynos9810将加入一颗AI协处理器来实现更强大的人工智能能力。
据雷锋网报道,2017年10月24日,专注于提供深度学习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的中国创业公司——深鉴科技,宣布完成A+轮4000万美元融资;而这轮融资的领投方,就包括三星。三星将会在下一代Exynos9810处理器中的AI协处理器极有可能来自于深鉴科技。
从《韩国先驱报》对三星此次投资报道中的描述得知,三星对深鉴科技基于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芯片组十分感兴趣,该芯片可用于智能手机的即时语音识别、神经语言处理和其他识别任务。
除了对深鉴科技的投资,三星在AI芯片方面还有别的布局。
2016年10月31日,三星和博世作为联合领投方,投资了英国的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Graphcore。
Graphcore是一家创业公司,其芯片的应用范围包括无人驾驶卡车、云端计算、处理机器学习任务等,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大幅度降低成本。
而它的对标对象就是Intel和Nvidia等芯片巨头。
AI电视70A
电视作为家庭场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三星深耕布局的业务,而AI电视的出现引入了一个新的电视市场增长热点。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AI电视在中国电视机市场整体销量中占比25.2%,较去年同期增长23%;上市新品中,AI电视占比47.6%,较去年同期增长45%。
2018年5月,三星正式推出首款AI(人工智能)电视——三星AI电视70A京东特别版,有65英寸及55英寸两种屏幕尺寸,售价分别为10,999元及6,999元。
三星AI电视70A基于三星旗下最畅销的电视产品线进一步开发,采用了京东微联技术的人工智能中心,将AI技术与物联网(IoT)技术相融合。
通过电视可使用京东微联APP实现对8大类15款智能家居设备的互联智能操控。品牌涵盖LG、海尔等知名大厂。用户除了通过京东微联APP控制智能家电外,还可以通过三星内置的独家智能家居控制中心,控制三星智能家电产品。
AI音箱GalaxyHome
援引华尔街日报采访三星人工智能工作负责人的消息,该负责人表示三星计划是到2020年之前,将互联网连接和人工智能的Bixby语音控制应用到其每一台设备中。
产品目录从手机和电视到冰箱和机器人吸尘器,包含非常多的设备——每年销售近5亿台设备。
实际上三星已经在2018年6月发布支持Bixby的无线耳机GearIconX,该耳机将在今年12月登陆中国市场;三星总部的创新博物馆中已经也出现了支持Bixby的电冰箱。
三星今年还发布了智能音箱,智能音箱是面对C端用户较为重要的入口级产品,通过语音交互方式让用户与ioT设备进行连接。
2018年8月,三星发布旗下首款智能音响-GalaxyHome,内置Bixby语音助手,这款产品将对标苹果的HomePod、亚马逊Echo、谷歌Home,不过三星并未公布关于这款音箱太多细节,需要等到三星将在11月初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分享更多信息。
Bixby对三星的意义将不仅仅是一个智能手机上语音助手,而是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它将会贯穿三星所有的产品线。这恰好贴合了三星在德国IFA展上提出的新愿景——把移动通讯、家电、物联网连在一起,把三种技术融合在一起。
据公开资料显示,Bixby将开放给第三方开发者,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为其集成新的功能特性,该助手可以与其他设备有效互动。
BATJ布局人工智能
市场调查公司CBInsights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6年,近140家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初创企业陆续被知名科技企业收购,仅在2016年就有40多家相关企业被收购。
据雷锋网数据统计,从2013年至2018年6月,百度共投资、收购21家人工智能公司;腾讯共投资21家人工智能公司;阿里共投资、收购16家人工智能企业。国内科技巨头对人工智能的布局还在不断加码。
百度:百度收购了3家人工智能公司(美国2家,中国1家),投资的公司有18家,其中有5家美国公司,12家中国公司,1家以色列公司。这些公司覆盖AI芯片、自动驾驶、语音交互、医疗健康、智能家居等领域。
百度自身在AI领域布局颇深,推出了Apollo、DuerOS等平台。
腾讯:腾讯共投资了21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其中,美国6家,加拿大1家,中国14家,覆盖机器人领域、医疗健康、智能硬件、自动驾驶、智能家居等领域。
腾讯自身成立了三大AI实验室,分别是AILab,优图实验室和微信AI。此外,去年腾讯成立AI加速器,扶持人工智能创业。
阿里:阿里今年收购了先声互联,其他均为投资,共有15家,其中美国2家,法国1家,中国12家。投资领域集中在机器人、人脸识别、语音交互、智能硬件、自动驾驶等。
阿里以阿里云为基础,从家居、零售、出行、金融和智能城市、智能工业6大方面展开产业布局,以及从视觉、语音、算法到芯片构建立体合作伙伴生态。
京东:京东投资AI领域共8家,且均为中国公司,覆盖机器人、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能音响、金融数据服务领域。2018年参投的加推科技对标自家业务,布局微信智能销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