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阿康健康启动A+轮融资 打造处方药外流下“医+病+药+险”闭环生态

阿康健康启动A+轮融资 打造处方药外流下“医+病+药+险”闭环生态

9月10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阿康健康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广发信德领投,目前已经启动A+轮融资。
阿康健康董事长王李珏称,下一轮融资讲引进更多资源型的战略投资者,共同布局未来医药市场,打造处方药外流下“医+病+药+险”的闭环生态。
阿康健康成立于2005年,有超过13年的处方药经营基础,业务范围从最初的院内处方药市场延伸到院外和2C市场,模式上也从药品B2B拓展到以病种为核心,DTP+CDC结合,2B+2C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集成供应链体系。
据了解,目前阿康健康正在探索处方药中央调配药房模式,在强基层、重心下移、政策下沉下,让更多患者回归基层,和社会资源一起,赋能基层三个核心能力,即诊疗能力赋能——包括第三方影像、检测、POCT等,协助医生更好判断;药品品种赋能——完善基层用药目录,切实解决基层少药问题;后勤保障赋能——医联体、信息化后台、医院建设等,打通基层数据。
万亿的处方药外流市场下,出现诸多模式创新,在阿康健康董事长王李珏看来,“处方药外流未来的最大的机会在于离病人最近的小B端——包括药店、基层医疗机构、互联网医药企业等,通过供应链集成,让处方外流‘流得出、接得住、管得好、能增量、有数据’”。
阿康健康要做的是把“院外、慢病、长尾”的用药需求集中起来,向上对接医药工业、医药流通企业,向下通过药师培训和病种管理服务赋能小B用药终端,让院外终端能够满足患者院外用药需求。
在品种的选择上,阿康健康认为处方药外流应该从慢病、重症、罕见病用药做起,解决处方药外流下最需要且未被满足的部分,让广大的小B端没有难找的药。
李珏透露,截止2018年8月,阿康健康在处方药供应链资源优势上,已经建设17个科室,超过1300个病种的治疗解决方案,云药库覆盖国内所有医院用药目录实际库存12000个,产品覆盖国内外药品生产企业2500多家,目前直接合作工业企业1200多家,各区域商业300多家;拥有B端客户数达30万家;拥有C端慢病患者数达100多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