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凡米科技:拥有自主研发芯片技术能力 专注母婴领域智能型产品

凡米科技:拥有自主研发芯片技术能力 专注母婴领域智能型产品

最近接触到的「凡米科技」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芯片技术能力的,专注于研发母婴领域智能型产品的科技公司。

目前「凡米科技」的核心业务除了面向C端还面向B端。

面向C端,「凡米科技」利用自主研发芯片的优势,推出了不同版本的耳温枪,体温贴,监测宝宝纸尿裤使用情况的「凡米小豆」以及小夜灯。

耳温枪:与市面上的其他耳温枪相比较,「凡米科技」同样具备触摸操控,LED背光显示历史记忆体温,以及与app智能联动自动上传及数据管理等功能,特别之处在于它内置的凡米芯,是市面上唯一具备的“智能校对”功能,能识别耳道的弯曲及入耳的方向,以做出相应的智能自动校准,以及加上额温套,可以实现非接触式快速测温,主要应用于无需打扰测量对象的场景。

体温贴:与市面上的其他体温贴相比较,「凡米科技」同时具备可以亲肤黏贴,实时监测宝宝体温,针对宝宝高温以及脱落的情况温度盒会发出警报等功能;特别之处在于将智能体温贴放入温度盒后,温度盒可以显示环境温度,以及采用凡米自主研发的无线通信芯片,能独立频段传输,相比蓝牙,在更低功耗的前提下可传输距离更远。因此宝宝在其他房间休息的话,其体温可以实时的显示在其他房间的温度盒屏幕上。目前这款产品正在京东上众筹,完成率已经达到821%。

凡米小豆:是一款可以贴于纸尿裤外侧的智能尿湿报警器,运用隔空离子感应技术可以感应以及预测宝宝的尿湿情况,于app上提醒家长及时更换纸尿裤;同时可以评测纸尿裤的舒适性,透气性和吸水性,用数据告诉家长哪款纸尿裤更适合他们的宝宝以及监测宝宝的放屁次数,排泄物以了解宝宝摄入的营养成分和吸收程度,帮助父母更全方面地掌握宝宝的健康情况。

小夜灯:采用ABS材质,拥有冷暖双光源的,无极渐变能力的超低能耗灯。不止是一款小夜灯,「凡米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卓东把它看成是其物联网的接口。

目前在所有消费品类中销量占比最大的产品为温度类相关:耳温枪和温度贴。据CEO透露,根据现有订单,明年预计整体销量可以达到30万。而儿童温度类赛道目前的玩家有:「棒米科技」,奇度健康,秒秒测,发烧总监iThermonitor、育儿宝智能体温计等,基本呈现形式为耳温枪和硅胶贴,目前赛道拥挤呈现红海化。

目前「凡米科技」销量线上线下比例来看为三七开,其中线下的销量今年达到了7万台,销售地点分布于国内的商场和母婴店。以地域为维度来看,大陆以外市场销量目前占总销量的30%,其中香港是「凡米科技」现在重点发展的一块线下市场,线下卖场主要为一田,崇光,永安和荷花亲子等五十多家百货公司。而在上游供应链上,「凡米科技」的核心芯片技术为自有,且芯片的生产加工也由自己的工厂负责供应,产品供应控制灵活。营收方面,「凡米科技」已经实现盈利且将盈利持续投入新产品的研发上,现金流健康。

不只是向C端输出产品,基于本身的芯片技术基因,「凡米科技」同时也在探索成为服务B端的新物联网公司,而不止是做一家OEM方。

「凡米科技」推出的“能量芯”能将离散能量虹吸,汇聚,并存储后做可控性释放。目前「凡米科技」和纸尿裤生产商合作,无需改变任何人的使用习惯,将芯片内置于纸尿裤夹层,将排泄物信息,成分传输于app上,以提醒监护人更换。李卓东告诉36氪,这项业务的诞生可以看作是「凡米小豆」的自迭代版,基于他们观察到用户使用凡米小豆时可能存在的痛点比如更换纸尿裤时将小豆误扔,以及纸尿裤厂家想要实现产品差异化的初衷。目前这项业务同时适用于宝宝和养老院里的老人,尿布通过与小夜灯“物联”,可以实现灯的黄色程度与老人纸尿裤中的尿液水量正相关(即纸尿裤中的水量很高时灯非常黄),让养老院里的护士可以实时了解老人们是否有更换纸尿裤的需求。

「凡米科技」推出的“感温芯”则与儿童制衣商合作,将食品级硅胶感温芯缝制于衣物夹层中,让普通的儿童衣服可以兼具监测儿童体温以及出汗情况的功能。可以全身水洗,并且永远不需要更换电池。除了衣物,目前「凡米科技」还在探索芯片在儿童定位鞋上的应用,利用芯片的技术将儿童走路的能量转化成给鞋充电的电量,形成能量充电自循环。

在未来除了专注于儿童市场以外,李卓东介绍还将围绕女性市场持续发力,推出更多基于凡米芯片技术的智能产品。

目前「凡米科技」正在开放A轮融资,欢迎感兴趣的资方联络。

团队成员大部分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团队成员均来自与世界知名半导体企业和研究所。创始人兼CEO李卓东,曾就职于美国德州仪器,负责无线芯片定义,市场策略和渠道。CTO王中克,曾就职于上海航空航天研究所,服务微波,短波信号同步和提取。COO王小波,曾就职于北京华大九天,负责芯片构架和芯片验证。CPO赖波,曾就职于锐捷,负责供应链渠道整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