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华消防网校获估值约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 资格认证考试占约75%营业收入

中华消防网校获估值约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 资格认证考试占约75%营业收入

中华消防网校于近日获得来自英国火花创投基金的pre-A轮融资,估值约五千万元,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师资学术团队建设及品牌、销售渠道推广。中华消防网校目前业务分为三大模块:消防资格任认证考试、社会消防培训及军民融合消防培训。其中资格认证考试目前占到了约75%的营业收入。
在认证考试这一部分,中华消防网校是线上线下教学并行,所有学术教研团队都是有消防行业从业资格认证,目前在互联网消防教育这个赛道,由于政府牌照限制较少,创始人金麟表示主要的行业壁垒,仍在专业的师资团队。实操部分在全国40多所线下分校进行;互联网录播网课则用于理论部分笔试,标准化程度高且方便学员事后复习。老师会另外微信建群解答学生课后疑惑,而创始人金麟说明这正是中华消防网校对比其他同行的品质保证;不做虚假承诺,如提供考试真题或保证通过资格认证考试,中华消防网校所以敢微信建群,不担心学员申诉。以消防工程师为例,2017年全国的通过率只有5%,中华消防网校的学员则有15%的通过率。
而在社会消防培训这一模块,面对的客户主要是政府部门和国营企业,包括朔黄铁路以及北京汽车。创始人金麟说明,过去包括在学校、各级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很多消防培训流于形式,现在中华消防网校藉由网课以及线上答题测验的模式,能纪录学员学习行为和时间,内部或上级考核更加容易,且标准化的网课比起过去培训教学品质更高,成本更低。
军民融合消防培训这部分则是涉及到部队和公安派出所的非核心消防教育,中华消防网校的服务包括应急管理安全、演习和安全动线调研等。
随着国家检查力度更趋严格,根据创始人金麟估计,各民营企业大厦对消防工程师和消防设施操作员的缺口,全国合计大概在200万个岗位;2018年就有近135万人报考消防相关的各资格认证考试,以现在业内约3000左右的培训费,消防工程师考试更可以达到2万人民币,这赛道对应的是50个亿的市场大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