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Libratone小鸟音响发布两款真无线耳机 搭载高通最新系列蓝牙芯片

Libratone小鸟音响发布两款真无线耳机 搭载高通最新系列蓝牙芯片

资本寒冬在2019年持续影响着各行各业,而以往许多火热的快消品赛道也逐渐冷却了下来。其中,真无线蓝牙耳机(TWS)作为新兴品类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仍然是用户热捧的电子设备之一。
1月17日,丹麦音响品牌「Libratone小鸟音响」发布了两款真无线耳机——TRACKAir与TRACKAir+,两款产品外形相近,且都搭载了高通最新推出的系列蓝牙芯片,前者采用的是QCC3026芯片组,而后者QCC5100芯片组,两者最大的功能区别在于Air+拥有此前推出的的TRACK+颈挂式蓝牙耳机所配备的主动降噪功能(搭载了自主研发的CityMix®Smart智能降噪技术,并采用混和降噪技术,使得降噪量可达到30dB)。
“通用”TWS耳机的技术难题
事实上,小鸟音响作为主打中高端的耳机和音响品牌,推出真无线蓝牙耳机的时机并不算早,同类的产品早已在AirPods推出后两年多时间里覆盖了各个价格档位。小鸟音响CEO刘崧介绍,这款真无线耳机的设计早在2017年便已完成,迟迟没有推出产品是因为TWS本身还存在诸多技术缺陷。
首先,当时的蓝牙芯片技术还不足以满足TWS耳机对于传输稳定性的要求,很多采用早期芯片的耳机存在播放延迟、连接不稳定的问题,用户体验很差;其次,上一代蓝牙技术的功耗较高,且TWS耳机的电池仓很小,所以大部分产品的单次续航平均不到4小时。
那么,苹果早在2016年就推出的AirPods为何能够保持行业顶级的蓝牙连接稳定性?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于,苹果采用的手机芯片与耳机芯片皆为自主研发,且与iOS系统深度匹配,这使得AirPods的连接方式为手机分别连接两只耳机——这种连接方式有一个好处,即人体对于信号的干扰程度较小,所以AirPods的天线设计只需达到普通有线蓝牙耳机的水平,便可使耳机的连接稳定性处于较好的水平。
而对于采用通用蓝牙芯片的蓝牙耳机,需要拥有与不同手机芯片的适配能力,所以方案大都采用的是手机连接一只耳机,然后由这只耳机将信号传入另一只耳机。
由于通用芯片厂商对于高灵敏度蓝牙芯片的研发起步较晚,所以耳机厂商基于上一代芯片只能满足普通有线蓝牙耳机的连接需求,但人体对蓝牙信号有非常强的干扰力,很难达到让两只耳塞保持非常好的连接稳定性的程度。这也是Libratone小鸟音响一直没有推出TWS产品的主要原因。
“得益于高通最新的蓝牙芯片和小鸟自主研发的天线配合软件优化,接收灵敏度已达到比较高的水准,连接稳定性也可以媲美AirPods了。目前我们两款TWS产品都将于4月上市,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调校音效,让上市产品发挥出硬件的最好水平。”刘崧表示。
续航方面,TRACKAir系列在每只耳机中集成了高密度纽扣电池,能够保证TRACKAir+在开启降噪的条件下续航超过5小时,配合充电盒可续航达到25小时,基本可以保证使用一周左右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TWS耳机的续航和舒适性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主要因素。TRACKAir系列虽然采用了市面上较为普遍的橡胶耳塞方案,但在保证佩戴牢固方面,是将电池仓部分设计得与耳蜗贴合,并卡在耳朵上。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使用者不必因将耳塞卡进耳朵而产生不舒适,耳塞本身也只需提供被动降噪功能即可。
Libratone小鸟音响的TWS策略与行业前景
TRACKAir和TRACKAir+都将于今年四月上市,从Libratone小鸟音响的角度以及国内外各家耳机厂商来看,TWS真无线耳机仍然是电子外设类产品中公认的增长点之一。
据此前分析师的预测,苹果AirPods在2018年出货量能够达到2600~2800万,到2019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5000~5500万,并在的2021年有望突破1亿。就整个行业而言,正向着「1.5亿台出货量、400亿美元规模(2020年)」这个目标迈进。
当然,无论是“酷”,还是看中了便携性,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讲“听歌”是“看手机”以外的最大娱乐刚需之一,所以基于音乐的产品创新也是用户愿意买单的。
对Libratone小鸟音响来说,2018年的颈挂式蓝牙耳机TRACK+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渠道上卖成了爆品,而一直以来主打中高端也让其品牌在业内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刘崧表示,2019年公司的策略是“向高端和低端两个方向谨慎拓展”,产品也不会主要聚集在1000-2000元了。“市场的变化很快,声学方面的技术我们可以保证优质,但耳机音响设备作为消费品,也需要在外观设计等其他方面符合大家的喜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