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企保科技自主研发全球保险机器人Aimi 可取代3年经验保险顾问

企保科技自主研发全球保险机器人Aimi 可取代3年经验保险顾问

互联网保险是近几年发展较好的创业赛道,从前端保险销售、产品设计到后端的理赔环节,都有创业公司试图寻找机会。不过,受限于我国保险覆盖率依然较低,大众对于保险产品的认知仍处于早期阶段,保险的主要环节依然主要依靠人工推动。
多次接触的「企保科技」介入的,正是从销售到后端理赔中需要大量人人交互的场景。近日他们透露,他们自主研发的全球保险机器人Aimi已经可以取代相当于3年经验的保险顾问了。
据此前报道,企保科技开发了核保定价引擎和条款理解引擎两个保险核心技术引擎,由此推出了保险机器人Aimi。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花费了大量时间搭建核心科技引擎,在机器学习方法支持下基于语义网络、知识图谱等进行有自适应能力的语义分析和情绪感知能力建设。因此,保险机器人能够理解保险销售、客服和理赔等场景的专业知识,从而理解客户意图,进行专业方面的问答。
企保科技创始人兼CEO庞文君表示,该产品此前主要针对企业团险咨询和销售使用,目前已经全面转向,专注各大保险公司的人身险及汽车保险产品。并且,Aimi已完成多次产品迭代至3.0版本,进入大规模商业化落地阶段。
庞文君表示,和行业内的保险机器人相比,企保的“全球保险机器人”Aimi主要有两点不同,可以从其产品覆盖的广泛性及服务流程的全面性来解读:
从产品来看,Aimi囊括了团险、意外、医疗、重疾、寿险、货运、车险等多个险种,覆盖95%以上保费规模的险类险别,针对这些产品的知识图谱节点也超过了1000万。
Aimi能够覆盖保险销售、核保、客服、核赔的保险全流程,并不只服务单一环节。在服务客户的方式方面,Aimi所依托的核心引擎能够对客户的提供的数据和资料进行自动处理和分析,为客户省去了大量的部署时间及后期运维工作量。
保险机器人Aimi可以提供的服务包括销售咨询、客户服务、理赔协助三大方面。具体来说,从售前的咨询,包括服务指引、保单及产品咨询、导购,到健康核保、投保规则、费率计算,再到理赔环节中的保单解读、责任咨询和理赔估算,Aimi都能提供专业问答。
“用户购买我们的产品后,只需提供其公司和产品的资料输入到机器人中,机器人会自动对其资料文本进行学习理解,形成相关的知识图谱并提供服务,通常只需要一周即可交付定制化的机器人,”庞文君表示,“而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保险机器人的部署需要用户自行建立问答对,这加大了用户的工作量,同时也无法很好地训练机器人。而跟企保合作,客户完全不需要一条条建立问答对,省去了后期繁重的运维工作。”
并且,Aimi支持中文、英语、粤语及各类方言,已在包括国内及港澳台地区的数十家保险公司正式上线,未来会为更多地区的保险机构提供服务,在合作方式上则采用定制的方式。庞文君表示,目前某客户实测机器人能够完成人类员工74.3%的工作,平均为客户减少20%的用人成本。
至于未来规划,庞文君表示,2019年会大力拓展市场,目前公司已经与超过150家保险机构建立联系并进行交流。此外,企保也会不断迭代产品,表示三年后能够代替80%的保险客服员工,以及30%-50%的核保核赔及销售人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