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去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2.06亿部 CBG营收520亿美金

去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2.06亿部 CBG营收520亿美金

1月24日,华为举办的5G大会上,华为CBG(消费者业务BG)总裁余承东表示,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2.06亿部,CBG去年营收520亿美金,首次成为华为营收最大业务部门。
余承东在致员工2019新年信中表示,预计2018年CBG收入同比增长近50%,较目标提前一年跨越500亿美元大关。
2018年,华米OV四家当中,华为是唯一在海内外市场每个季度出货量都取得增长的手机厂商,也是在国内、国际市场发展最平衡的厂商。根据IDC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华为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速28%,其中中国市场增长了12.5%,海外市场增长了49%。
华为称最早可能在今年内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在2018年Q2全球出货量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但全年出货量苹果依然排名第二。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2018年华为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85亿美元。以此计算,CBG在华为营收贡献比达到48%。
在2017年的财报当中,运营商业务首次跌到五成以下(49.3%),而消费者业务贡献收入连年上升,已经达到总收入的近四成(39.3%),相比之前一年,2017年贡献总收入占比提升了近五个百分点,2018年提升的幅度则接近9个点。
本次发布会同时也是华为为MWC准备的预沟通会,因此5G必然是关注的焦点。
虽然5G手机在2019年很难普及,但手机依然最受关注的5G应用之一。会上,华为宣布,已完成5G全部商用测试,并将在MWC期间发布全球首台5G折叠屏智能手机。
一线手机厂商对折叠屏技术均有储备。华为并不是最早推出折叠手机的厂商,去年三星、柔宇已经发布了同类产品。但华为此次发布会,抢占了5G+折叠屏的先发。小米、LG未来也将发布折叠手机。
1月22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小组会议上透露,华为5G智能机预计将在今年6月登陆市场,并称华为已在超过10个国家部署5G网络,并计划未来12月再进入20个国家。
此外,华为还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华为介绍,这款芯片实现了2.5倍运算能力的提升,基站尺寸缩小超50%,重量减轻23%,功耗节省达21%,安装时间比标准的4G基站,节省一半时间。目前,华为已经获得30个5G商用合同,25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