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度假别墅空间运营商「趣墅」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 将用于产品2.0体系升级

度假别墅空间运营商「趣墅」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 将用于产品2.0体系升级

据悉,度假别墅空间运营商「趣墅」近日已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星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2.0体系升级和规模拓展等方面。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鼎骏集团、雨和资本的千万元Pre-A融资。
趣墅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主打中高端别墅的度假空间运营品牌。趣墅把一个别墅区作为一家门店,规模一般为200-400间房。团队直接进驻开发商楼盘,以托管形式为主,为有需要的个人业主提供闲置空间运营服务。对开发商来说,这也有助于提升业主的交付满意度。趣墅承担物业增值管理工作,甚至会参与前期房源的开发讨论。
创始人兼CEO余旭日向36氪表示,趣墅已经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资源获取能力,半年时间,团队签约了8家开发商,是多个地产集团的首家战略合作方,签约房源数量超过1000间。
趣墅在产品端也进行了2.0版本的升级,一区一墅一景,每处门店都开一家有特色的旗舰店,并按照不同的群落定位新的概念,打造成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新产品。此外,从收房到配置、销售、服务、管理、保洁,趣墅已经打磨出了一套成熟的QOS全流程运营体系,同时推出了适用于别墅度假行业的运维体系,包括前端数据模型、运营端管理模型、中央处理系统等。
目前全国存量别墅大约有220万栋,其中适合度假场景的占20%左右,也就是40-50万栋。以10-20万的年收入计算,仅别墅度假这个细分市场就有千亿规模。不过目前整个度假租赁行业规模仅在百亿左右,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行业竞争激烈但很分散,玩家以不成规模的二房东为主,在度假别墅这个品类中,尚未生长出一个大品牌。但在国外,度假别墅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细分行业。余旭日认为,规模化、品牌化将是中国别墅度假市场的必然发展趋势。
聚焦度假别墅这个品类,趣墅利用场景延伸来扩大市场。从度假到亲子、生日、节庆、派对等多场景的空间构造,使用户消费更加高频;在人数方面,从原来4-10人的小团体,往上可支持20多人的聚会场景,往下也可满足2-3人的出行需求,小户型房源还可设计成公寓和民宿,覆盖的场景更加多元。
基于目的地的高密度布局,10分钟车程的度假生态圈也更易于打造。对于租车、代订门票等标准化产品,趣墅选择与现有的全国性平台合作;对于特色餐饮、周边游玩等非标准化产品,趣墅寻找目的地附近的商家合作,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能获取导流收入。
目前趣墅的业务仍集中在华南地区,2019年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布局,重点关注一二线城市周边的三小时车程度假区域。
趣墅总部位于广州,目前共有40余人,在地服务团队有100多人。创始人兼CEO余旭日是连续创业者,有8年旅游度假行业经验,曾创办的周边游网站和旅游机构年营收超2000万;联合创始人李忠彦曾创立HELLO酷狗特色酒店,以及创办全国幼儿游泳馆品牌小飞侠婴幼儿游泳馆,负责全国五城三十店的落地开拓;联合创始人严东进曾任职于星火教育集团、大都市国旅,有多年营销管理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