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步道乐跑:致力于解决学校端运动管理系统智能化问题

步道乐跑:致力于解决学校端运动管理系统智能化问题

无论是哪个阶段的学生,“体育”都是综合成绩中重要的一环。在大学校园,体育课、体测,以及运动管理,是每一所高校不得不解决的问题。而大学生人数动辄上万,要量化学生课外锻炼效果,靠人力监督效果不理想,而硬件打卡的设备成本高。这种情况下,一个好用的平台和系统,对于校方统计、评估和管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最近接触的「步道乐跑」致力于解决学校端的运动管理系统智能化的问题,通过和学校合作,借助校方对学生体育运动考核和测试的要求,快速、高效、低成本地获得大量校园用户。
操作流程也很简单,和学校签约后,学校为公司提供学生信息,学生下载App并实名匹配信息后,完成注册。接下来,学校就会通过这款App,发布锻炼要求方案,并统计学生的课外体育锻炼信息、跑步信息、打卡记录等。
据步道乐跑董事李玥提供的数据,步道乐跑于2017年上线试用,目前有170万用户,日活在70万左右。公司已经签约近300所高校,加上新学期即将激活的学生用户,步道乐跑App的用户数量将突破300万,日活有望保持在150万的水平。
李玥告诉我们,步道乐跑的优势在于,能为学校做定制化的服务,平台的功能设计上,可以根据学校要求,加入体育课选课系统、理论测试、每周的锻炼打卡、体测信息录入等功能。公司好学校签约为5年,软硬件连接后,无论是学校的替换成本,还是学生的迁移成本都很高,因此能保证比较稳定增长的用户数量。
另外,无论是硬件打卡还是专人监督,都难以解决学生锻炼作弊的问题,这也是校方的一个痛点。步道乐跑团队表示,这一点,公司能通过手机陀螺仪追踪学生步态和运动轨迹,利用大数据信息来判定有无作弊行为(原理类似运动指纹)。
步道乐跑从校园运动管理方案切入校园场景,目前的形态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工具类App,但公司的野心并不止于此。通过校园运动管理,低成本获取流量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会通过线上内容开发与线下校园活动的结合,加强用户粘性,提高用户在App的停留时长,打造成运动和校园场景的社区,将在武汉高校落地。
长远规划是在校园场景做商业化,拓展2C的业务部分,分为线上活动、线下零售和社交三个板块。具体来看,线上活动的部分有望在2019年上线,增加校园活动发布、电子竞技比赛、学生旅行、电影节、乐跑跑团,以及由此产生的线上社群运营等,通过活动赞助和广告等形式盈利;而线下零售部分,将以体验店的形式出现,做成校园零售和社交的空间。
团队方面,创始人罗新建曾任中国地质大学体育部负责人,有二十多年高校体育教育和群体竞赛工作经验,核心团队来自BAT的运营和技术人员。据透露,从对学校端的2B业务切入,步道乐跑已经能实现稳定盈利,此前曾获光谷人才投资的天使轮,目前正在寻求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迭代展品,团队扩充、设备投入和运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