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运去哪再次完成千万美元B2轮融资 全球知名投资机构Coatue领投

运去哪再次完成千万美元B2轮融资 全球知名投资机构Coatue领投

刚刚在去年11月底完成来自日本住友商事亚洲资本B1轮融资的运去哪,于近日再次完成千万美元B2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全球知名投资机构Coatue领投,老股东DCM、招商局创投、源码资本跟投。
运去哪创始人&CEO周诗豪表示,可以把运去哪理解成国际物流服务商的携程:运去哪要做平台,让各家服务商进驻,实现全程在线交易,是典型的传统服务互联网平台化模式。
和携程不同的是,跨境物流整条服务链里,牵涉到的供应商非常多:在携程上是预订酒店,对应的服务商是一家酒店,但在跨境物流除了船运,还涉及到拖车/内装,报关等服务供应商。
运去哪创始人&CEO周诗豪说明,因为各家服务商时间和产能波动较大,过去在线下遇到节假日,甚至可能出现找不到服务商的情况,且在整条跨境物流链里,其中涉及到的不仅是各家服务商的履约承诺,还有各厂商物流数据和时间的配合。
因此就算是在线上,对一般中小型进出口企业而言,要同时选择多家能彼此配合的物流服务商仍有相当难度。
有鉴于此,运去哪要为中小型的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国际物流服务,而运去哪的签约承包模式就更像京东。
运去哪会和服务供应商签署委托协议,包下部分服务商产能,然后将各家服务商组合成完整的物流解决方案,提供给中小进出口企业,并收取服务费,这部分也是运去哪主要利润来源。
对比其他2C平台受价格敏感度较高,2B的运去哪提供的更多是最优的物流解决方案,为客户组合最佳的物流运送方式。
「运去哪」获千万美元级B2轮融资,继续拓展发展中国家国际物流业务
而另一方面,运去哪要提供一站式的跨境物流解决方案,就必须打通各家服务商物流数据,让其直接连上运去哪的中央系统,由运去哪后台统一整合。
如此一来运去哪解决了过去供应商沟通协调的问题,透过平台数据的积累,未来更希望能运用大数据分析预测各供应商服务能力。
在客户这端,运去哪则提供物流管家的SaaS服务,让客户可以在物流管家上直接查看物流进度,修改&上传资料;且另一方面,运去哪也和保险机构合作,提供客户货运保险。
综合以上,可以看到运去哪已经布局赛道里将服务线上信息化的大部分业务,但就如线上电商、外卖巨头目前也只占到整个零售、餐饮赛道的15~20%,中国作为进出口大国,世界吞吐量前十大港口中,中国就占了七席,海运市场总体规模超过万亿。在这个规模庞大产业里,运去哪未来在国际物流方面的拓展,仍然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在获客这方面,作2B,用户的信任当然就非常重要,因此2C平台单纯的社交裂变、补贴获客可能就不合适,但既然是作平台,传统2B的获客方式是否适用也值得深入研究。
在本次融资后,运去哪将继续拓展中国出口至更多国家的国际物流业务,包括在东南亚、南美和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据悉,“运去哪”目前单票的毛利润率约10%左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