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源极科技」获HTC融资 产品应用于司法和普法教育两大场景

「源极科技」获HTC融资 产品应用于司法和普法教育两大场景

据悉,政法领域VR科技服务商「源极科技」获得HTC融资,入选HTCVive旗下全球AR/VR加速器ViveX。
「源极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VR、AR技术在政法领域应用的科技公司,产品包括VR犯罪现场还原系统和普法教育互动平台,应用于司法和普法教育两大场景。
VR犯罪现场还原系统
传统庭审场景中,犯罪现场疑点还原主要通过照片和文字、口头描述等形式,事实厘清和证据展示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对于人力有限,案件繁多的司法系统来说时间、人力成本高昂,痛点突出。
源极的这套系统目标是可以通过VR犯罪现场还原,通过第一人称的视角,让公诉人,证人,专家鉴定人,法官等时空瞬移到犯罪发生的此时此地,直观地表达和感受案情,实现平均能一审解决庭审问题,减少二审开庭的司法成本,减少枉判纵判情况。
产品已完成1.0代设计,实现定制化的案件服务。接下来,2.0代系统要重点突破从定制化向通用化产品的升级,通过场景、人物、模型、动画、剧情的素材库与编辑器,让使用者拖拽即可还原犯罪现场与案件疑点。
同时,这套系统也会向业务端不断延伸,通过对优秀检察官办案经验的积累,实现案件疑点的智能识别与后续工作建议以及应对措施,提高司法审判工作效率,预计将于19年初上线新系统。
目前系统在庭审环节已有实际应用。2018年3月,北京市检一分院将产品用于杀人案庭审,证人戴VR头盔出庭,使用犯罪现场还原系统“重回”凶案现场,供检察官、法官多角度观察案件、抓取可靠证据。
普法教育互动产品
普法教育同样是政法系统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创新普法手段相关政策文件催生了新的普法展示与交互形态需求,这套互动产品就是通过实时动捕等技术手段,结合专业普法内容制作,提供“硬件+内容”的创新普法解决方案。
实时动捕系统是一套通过实时人体骨架算法,仅需运用六个三维空间侦测器的撷取技术,实现实时的全身动作捕捉与虚拟角色表演的系统。通过运用神经网络加速实时动画,结合深度学习算法,实现将人类各种语言与声音转换为虚拟角色的嘴型与表情。
除了动捕技术,团队在司法内容制作上亦有成功案例。之前作品《萌娃对话检察官》作为司法体系对外宣传普法教育的影片,点击量已达到1亿次。
目前产品主要通过2G政法机关采购模式,平均客单价在数十万至百万。2019年全年预计能实现合同额千万元。
据统计,全国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各有3665家,共计10995家。以100万平均客单价计算,市场规模在百亿级,加上普法产品未来向K12和高校的拓展,市场并不小。
同赛道上的玩家并不多。根据17年财报,上市公司华宇科技法院营业收入5.99亿元,检察院营业收入1.11亿元;科大讯飞在政法业务收入5.56亿元。问及竞争,创始人认为传统玩家多提供技术外包服务,通用型产品的设计能力、对普法内容的生产能力是源极的核心优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