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智勇教育获德晖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与精锐教育达成战略合作

智勇教育获德晖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与精锐教育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青少年科创教育品牌「智勇教育」获德晖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并宣布与精锐教育达成战略合作。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基础硬件建设、主力人才储备以及产品课程开发。
智勇教育是一家位于上海的科学创新教育培训机构,成立于2014年。目前,智勇教育拥有5个总面积达7500平米的科学实验场,配备超过1000种的实验套组与设备,覆盖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K12全龄段的科学素养系列课程。此外,智勇还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提供科学实践活动策划、拓展型创新课程研发、教材编写、师资培训、实验室环境建设与运营等服务。
随着教育改革深入,8090后家长的理念变化和现实社会的人才需求变化,素质教育市场异常活跃。
越来越多创客、Steam、编程、AI、机器人类的教育项目涌现。仔细观察,这些产品主要面向的是低龄段学生。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1)低龄段学生服务门槛低,对内容和老师要求相对低;
2)低龄段学生应试压力相对轻,给素质教育的时间相对多,随着年龄增长和对学习效果追求就不再续费。
因此,这些培训机构虽然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但依然缺乏高龄段产品的研发动力和能力。
智勇教育的科创教育更多瞄准在中高年龄阶段的学生,在师资、实验室硬件、课程内容上都做到了差异化投入。在低幼年龄阶段,智勇教育关注的是亲子陪伴与科普教育。
课程内容上,智勇教育的自研课程强调“从生活出发”。举例来说,自由落体运动的学习会在掉落的纸币这一实际场景中学习,通过自主探究性实验研究影响纸币落地的相关变量。关大勇认为,相比已知公理的验证性实验学习,探究性实验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不同于其他培训机构以升学、竞赛为主要培训导向,智勇教育提倡的是基于人的培育,把科创研发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创始人关大勇认为:
智勇定位服务学生的科创生涯规划,并为其匹配相适应的系统课程和外在支持,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学习。让学生充分挖掘并发挥自己的内驱力,真正爱上学习并达到从乐趣到兴趣到志趣的蜕变,才能真正做到适应未来对人才的需求。
据介绍,每年智勇教育的学生能够创造几百个研发成果,创意来源多是基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场景,如《风扇叶片参数对空间风速和舒适度的影响等》、《探究不同环境下人耳适宜音量范围》。
盈利模式方面,智勇教育以线下校区为主,通过课时和项目制服务销售为主。学生平均客单价在200元/时,年度续费率在90%以上。
问到高龄段素质教育续费率如此高的原因,创始人解释:“在智勇我们要PK的不是其他K12辅导机构,而是孩子的碎片时间。只要孩子真正喜欢,内容足够好,自然会坚持学习下去。”
获客方式上,智勇教育没有采用互联网广告投放的方式,而是通过做线下教育活动,更好展示智勇内容的差异化。去年智勇教育共计举办180多场的进校、进社区、进场馆的品牌宣传活动。
B端业务部分,智勇教育并没有组建校园渠道销售团队,现有学校客户都是依靠校长间的口碑传播。
创始团队也是智勇教育的亮点。创始人关大勇是同济大学物理学院、电信学院博士后,拥有16年的相关教育行业经历。智勇教育核心教研团队50人,都是专职老师,其中20人是理工科背景研究生,10位博士,5位教授。这样的师资优势很难被复制,和创始人教育背景和对教育理念的认同高度相关。
关于本轮投资逻辑,德晖资本合伙人卞进表示:
德晖资本在素质教育领域考察了诸多企业后得出结论,智勇教育是行业内科创赛道上唯一在全年龄段拥有核心教学产品的教育品牌,代表了中国教育改革未来方向的趋势,而以关博士为代表十余名博士组成、历经十余年打磨的创业团队也是行业内独特的风景。
此外,智勇教育已达成与精锐教育战略合作,近期将推出一款学科知识与科创教育相结合的产品,从“初三至高一”学段的项目制课题学习产品为切入,未来将扩展到整个K12学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