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行易道科技」建成国内第一家自主知识产权77GHz汽车雷达总装线 年产达30万套

「行易道科技」建成国内第一家自主知识产权77GHz汽车雷达总装线 年产达30万套

近年来,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AdvancedDrivingAssistantSystem)已经成为智能汽车的标配,而传感器是ADAS最核心的技术构成。
近日接触到的「行易道科技」是一家智能驾驶核心传感器系统研发商,主营产品包括77GHz车载中程毫米波雷达、77GHz车载远程毫米波雷达、79GHz车载近程毫米波雷达、79GHz车载SAR成像(合成孔径)毫米波雷达。
其中,77GHz中程雷达可实现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和AEB(自动紧急制动)在内的ADAS功能。
「行易道科技」成立于2014年11月,曾于2015年1月获得磐谷创投的天使轮融资;在2017年3月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国科嘉和资本领投、磐谷资本跟投;在2018年获得海达、中关村启航、合创投资、磐谷的B轮融资。
创始人兼CEO赵捷介绍,他们已经建成国内第一家自主知识产权的77GHz汽车雷达总装线,目前年产能达到30万套。
赵捷表示,他们的77GHz中程毫米波雷达已完成超过20万公里的真实路试,在2018年8月完成小批量量产,下线近300套,通过3个月的DV实验后,于2019年1月正式大批量生产,目前产品已经安装在客户的车上,今年计划量产数万个。
行易道的目标客户是国内外的主机厂和Tier1,包括所托瑞安,后者是一家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商,打算今年在10万辆商用车上后装毫米波雷达,行易道是其主要供应商之一。
所托瑞安的董事长刘宗刚介绍,行易道可以针对具体客户的需求做相应调整,做深度定制化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要。
赵捷说,目前市面上高端车配备的毫米波雷达采用的都是“第三代”技术,但他们即将给所托瑞安提供的这个77GH中程毫米波雷达用了“第三代半”技术,在分辨率等方面效果更好。此外,行易道的毫米波雷达擅长做行人检测和路障监测。今年下半年,他们会推出“第四代”雷达产品。
除了77GHz中程雷达以外,行易道还打算在2019年量产77GHz第二代中程雷达和79GHz近程雷达、在2020年左右量产远距离四维雷达和SAR雷达。
除了商用车以外,行易道也计划今年年底给乘用车提供毫米波雷达。赵捷说,毫米波雷达安装在商用车和乘用车上最大的区别在于电源,乘用车需要的电源是12伏,商用车是24伏,但两种车型对雷达的性能和质量的要求没有太大区别。
谈及最初为何选择做毫米波雷达,赵捷介绍,第一是术业有专攻,第二是因为在所有的传感器里,毫米波雷达是不可被替代的。她说,与激光雷达、摄像头相比,毫米波雷达可以全天候工作、不受天气和光线条件影响、对于速度的分辨率是最好的、在测距和测速方面有很大优势。比如说,同样是看100米距离以外的物体,摄像头的误差在10米左右,而他们的毫米波雷达去年实测的误差是0.15米,而精确度对于高速行驶的重型卡车非常重要。
赵捷表示,他们的员工人数从2017年的20多人增长到现在的80多人,今年会着重扩大销售团队,包括售前售后工程师,预计总人数会超过100人。
谈及从科学家转变成CEO的过程中,如何看待技术和产品之间的优先级问题,赵捷介绍:“科学家的特点是,如果认为这件事合理、逻辑上讲得通,那就认为这件事应该发生。但是从商业的角度,虽然这件事合理,但不一定会发生。这是最大的转变。”赵捷说,这个转变发生在2017年,当时他们的毫米波雷达正在从样机变成产品,每天都要处理客户各种各样的要求。
在毫米波雷达领域,全球知名供应商Autoliv(奥托立夫)、博世(Bosch)、大陆(Continental)和德尔福(Delphi)都已实现量产,初创公司里也逐渐出现可以量产的选手。谈及毫米波雷达的创业窗口期是否已经关闭,赵捷表示:“我认为机会肯定有,只不过,做毫米波雷达对于团队要求比较高,达不到这个门槛,很难做出理想的产品。”
赵捷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电子所、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10年以上的雷达技术研发经验,曾是中科院电子所国产无人机载SAR雷达研发的核心成员。该公司团队在相控阵技术、雷达信号处理、车载雷达测试与验证、车载雷达工艺与质量体系等领域拥有多年大型工程项目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