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鹅杏仁研发4款智能健康产品集体亮相 要打造“未来诊所”概念

鹅杏仁研发4款智能健康产品集体亮相 要打造“未来诊所”概念

继推出针对B端的个体诊所综合管理SaaS“医掌柜”和针对C端的体液检测机之后,「企鹅医生」的智能化建设更进一步。
3月27日,由企鹅杏仁研发的4款智能健康产品集体在企鹅杏仁集团北京企鹅门诊旗舰店亮相,其中包含智能健康小站、健康终端、健康微体测魔镜、未来专家诊室,涉及到就诊、出行、基础检测等多方面,企鹅医生要打造的“未来诊所”概念逐步变为现实。
健康小站:融入了健康新零售产品、健康检测、远程问诊、线上电子处方及放松氧吧,以“智能微型诊所”的形态,部署在用户步行距离5KM的工作与生活圈内。据了解,小站提供了多达15种日常个护产品及非处方药物零售产品,能覆盖日常90%的健康需求场景。
智能健康终端:以自动售货机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健康筛查的产品和服务,做到随取随用,用户无需再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医疗机构就能做相关检测。除了此前就已推出的尿常规检测外,该终端现在新增了早孕检测、排卵检测、基因检测项目,以及健康个护产品,如卫生巾与安全套等。
健康微体测魔镜:即一面智慧医疗体验墙,用户使用微信扫码,仅需1~2分钟即可自助完成基础体征指标的测量,分析报告5秒自动同步至用户手机,包括体重、BMI、心电、血氧、肌肉量、基础代谢等健康数据;另外,基于人脸识别的自助分诊屏,能帮助患者进行智能分诊。
未来专家诊室:根据展示,一个完整的服务场景是,由医助团队提前整理患者所需的看病资料,匹配企鹅医生全国44万医生群体里合适的专家,全科医生负责现场患者查体和协助,当患者与全科医生面对面问诊时,远程专家和亲友分别由两台智能机器人视频接入会诊。过程中,会有AI全程介入到每位患者的诊疗过程中。
据了解,前三款产品已在去年落地推出。其中,智能终端设备目前已铺设超千台,覆盖4个一线城市,与许多知名地产行业展开合作;健康微体测魔镜也登陆各大城市交通枢纽,并与景区政府合作,今年年初已入驻著名旅游地区丽江。未来诊所方面,目前深圳也已有5家企鹅诊所开放未来专家诊室的体验。目前,前三款产品都在不断进行市场拓展。
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表示,不久的未来,这些智能医疗产品会大规模出现在社区、商场、写字楼、健身房等众多场所,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础设施。
从一个单纯的健康管理平台,到自建诊所,并与杏仁集团合并,再到陆续推出各项智能健康产品,企鹅杏仁似乎在“下一盘大棋”,其背后的思路和逻辑不难理解,即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完成线上和线下结合的一站式医疗服务体系。
根据团队给出的数据,截至目前,平台已连接30000家医院、覆盖了44万名医生,注册患者数量突破940万人次,这也成为整个企鹅杏仁医疗服务的入口,后续如何提供更成体系的服务,是公司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
王仕锐也透露了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整体规划,可分为三个层级:第一个层级,通过随处可用的智能健康设备,与覆盖基层的药诊店、社区门诊,建立起用户健康与医疗服务的第一触达点;第二个层级,通过日间手术中心、专科门诊的搭建与兼并,承接老百姓更进一步的医疗需求;第三个层级,通过与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的深度合作,整合和盘活优质的医疗资源,完成医疗服务的最终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建立医疗标准、提供更好的提供服务,企鹅杏仁集团引入了曾经的“急诊科女超人”于莺任集团首席医疗运营官,负责集团医疗服务质量的把控。她认为,科技未来会成为医疗服务落地的基石与保障,包括为门诊网络的规模化管理与服务标准提供信息化支持,帮医生提升医疗与管理的能力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