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众能联合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 主营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租赁

众能联合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 主营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租赁

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能联合)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公司A轮投资方不惑创投加码跟投。
众能联合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工程设备服务的B2B的企业,主营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租赁。目前,众能联合已与国内外设备厂商(如:美国JLG、临工重机、法国Haulotte)建立战略合作,覆盖剪叉车、直臂车、曲臂车、蜘蛛车等多种品类,可以应用于建筑工程、工业、商业等各个领域。
据悉,众能联合拥有机队规模近万台,在全国22个省、33个城市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仓储物流及服务保障体系,累计服务超过10000家客户。
众能联合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科技赋能行业、数据驱动运营。
科技赋能行业:通过数字化运营系统、对客端交易在线化、物联网对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传统的工程设备行业尽快摆脱高成本、低效率的运营模式,提高对客交互能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产业链上下游效率。
数据驱动运营:基于行业、市场、客户、工程、交易、设备等大数据,通过智能算法优化企业对人、财、物的管理,降低运营成本,使门店具备标准化可复制的销售服务能力,助力众能联合快速扩张,同时保障高速成长过程中人员稳定,效率提升。
重构行业供应链:通过对服务、仓储、物流的重构,优化仓储布局、整机和配件的集采,控制成本,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保障履约品质稳定。
据了解,中国高空作业设备行业近年来快速增长,连续数年增幅超过35%。受此带动,高空作业设备最重要终端用户群——租赁商也加速成长,头部效应渐显,鼎力、星邦、JLG和吉尼位列行业第一梯队。其中鼎力的租赁商覆盖率最高,一半的租赁商都有鼎力的设备,覆盖率达到50.5%。
然而,该行业发展空间仍很大。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租赁分会的测算,2015年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市场规模大约为5000亿。从细分品种市场规模来看,最大的为挖掘机(约1608亿),装载机(1450亿),塔式起重机(约750亿)。若按照国内约4万台的保有量和3-4万元/年的租金计算,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规模不足20亿,相比传统工程机械租赁的市场空间,有较大的提升潜力。
在租赁业发展得比较成熟的美国,境内租赁公司超过3000多家,巨头凸显,以JLG为例,安排设备融资和租赁销售是其销售的重要方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