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以反欺诈作为业务安全场景入口 顶象技术通过系统+策略+数据产品矩阵帮助企业建立风控中台

以反欺诈作为业务安全场景入口 顶象技术通过系统+策略+数据产品矩阵帮助企业建立风控中台

2018年11月,东方航空购票系统遭遇价格崩盘,头等舱仅售几十元;2019年1月拼多多被薅羊毛,传闻损失千万;五一放假通知后各大航空网站遭疯狂虚假抢票;这都震动了企业业务安全的神经。

除了薅羊毛,黄牛抢购、刷单刷粉、恶意爬取数据、盗号仿冒、虚假申请信贷、交易欺诈、支付欺诈等都是威胁企业业务安全的行为。企业的前台营销、账户等与客户的交互最多,是典型的黑灰产有套利空间的欺诈场景。

顶象技术主打业务安全,以反欺诈作为业务安全的场景入口,通过系统+策略+数据的产品矩阵帮助企业建立风控中台,目前主要服务互联网、金融领域。顶象技术提供的风控中台,希望实现企业的业务和风控的融合,将传统安全部门的数据和系统与具体业务部门的方案结合起来,前端可以链接营销,后端可以承接科技。

具体而言,系统包含端和决策引擎。顶象技术推出的Dinsight实时风控引擎是一个包含监测、验证、数据、策略功能的风险管理系统,提供全景实时反欺诈、大数据信用风控和毫秒级实时决策。此外,对于移动安全,顶象技术通过APP加固、设备指纹和智能无感验证保障端的安全。

策略主要是指人工智能建模。顶象技术研发的Xintell智能模型平台是一款面向风控、营销等典型业务场景的人工智能平台。其基于深度学习的关联网络技术,对操作行为和账户关系图谱进行分析,发现个体体征,挖掘群体画像,实现风险路径可视化。并且,Xintell将大数据建模流程标准化,让客户的业务人员通过鼠标拖拉拽的方式进行风控建模,降低模型建设门槛,进而降低企业成本。

数据主要用来支持调用和整合风控咨询服务。顶象技术发展了较多的行业三方数据源,能提供上千维的三方风险名单和风险规则。再结合帮助客户定制化开发、建设量化风险体系及提供风险应用策略,顶象希望帮助企业构建三方数据+风控模型+风险策略的三维矩阵式风险管理体系。

顶象技术目前主要服务金融和互联网行业。其创始人陈树华介绍道:“这些行业数字经济发展迅猛,而数据化程度决定了产品和技术的发挥;并且此类行业风险场景多、涉及金额大,业务安全的重要度高;付费能力和意愿都较好。”目前,顶象技术已经为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同程艺龙、饿了么、每日优鲜、贝壳、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国航等近百家企业提供了业务安全产品或服务。

顶象技术的盈利模式有产品销售、咨询服务、风控建模服务等,具体的收费方式有年度授权、按用户数收费、按风控效果收费、按项目收费等方式。2018年,顶象技术的销售额近1亿元。

顶象技术的团队70%为技术人员,主要来自阿里巴巴、百度、腾讯、Google等企业,主要领域为金融、人工智能、风控与大数据。创始人陈树华是前阿里巴巴研究员,前腾讯趋势科技安全产品架构师,曾与团队一起建立阿里的风控中台,包括阿里聚安全、阿里钱盾以及阿里移动安全产品体系。他认为当前业务安全领域尚不应该去关注竞争态势,行业内尚无巨头且国内市场需求很庞大;顶象更关注提升自身的产品和服务能力。

2017年6月,顶象技术获得了红杉资本的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2018年2月,顶象技术又获嘉实投资、晨兴资本、东证资本的3亿元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