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安歆集团」战略并购如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 为城市新蓝领提供有品质的住宿空间

「安歆集团」战略并购如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 为城市新蓝领提供有品质的住宿空间

据悉,企业员工住宿服务平台「安歆集团」今日宣布战略并购如家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逗号公寓」。交易完成后,逗号公寓将全部进入安歆的运营管理体系。

安歆成立于2014年,主打企业员工公寓,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一二线城市拥有202(包括在建)个直营店,共计7万多张床位。而逗号公寓是如家酒店集团在2015年联合红杉资本、易居中国推出的独立青年公寓品牌,现已进驻19个城市。

创始人兼CEO徐早霞介绍,逗号公寓的现有项目会改造为员工公寓进入安歆体系,并购完成后,安歆公寓床位数量将突破10万张。此外,安歆将在物业获取、企业客户资源等方面与如家展开深度合作,为城市新蓝领提供更多有品质的住宿空间。

住宿行业的消费升级趋势日渐明显,租售并举在制度层面不断推进,市场需求和政策红利催生了长租公寓的火热。不过目前大部分公寓是面向C端的年轻人群,企业员工公寓产品并不多。

徐早霞表示,与白领公寓相比,员工公寓的供给更加不足,在管理上也有很大的差异。员工公寓一般是多人间,除了空间,更强调对人的管理和服务。而且员工公寓面向B端企业,决策者、支付者、居住者是三个分开的角色,如何同时满足他们的需求也是一个挑战。

安歆主要针对劳动密集型的服务业,如酒店、餐饮、航空、物流等。这些企业的基层员工年龄一般在20-30岁之间,刚走进城市,工资水平在3000-8000元。安歆有乐寓、美域、阅庭三条产品线,有单人间、2-8人间等多种房型,能满足企业基层、中层、高层员工的住宿需求。

为了保证员工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安歆提出了四个对标:安全对标校园,卫生对标医院,服务对标酒店,生活对标智慧社区。门店店长、管家每天都会查房,保洁每天打扫,布草每半个月更换一次。良好的住宿环境和人文关怀,能帮助企业留下员工,提高入职率;对政府来说,也是管理有序“流动人口”、解决小区群租房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

徐早霞表示,接下来安歆的战略规划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规模化运营,从自营向托管拓展,包括政府人才公寓、校园学生宿舍等;二是布局蓝领生态,从住宿出发围绕蓝领人群的需求提供更多服务,比如对企业招聘和高校人才做撮合和匹配等。

据介绍,安歆与专注蓝领人力资源全产业链的优蓝控股达成深度合作,安歆将为优蓝服务的企业客户提供住宿解决方案,同时在招聘层面,安歆现有的2000多家企业客户可以为优蓝所服务学校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安歆团队已经超过千人,其中70%是一线员工。安歆曾在2017年完成来自启明创投、嘉御基金、涌铧投资、PCP、东方富海的数亿人民币B轮&B+轮融资。下一轮融资也将于近日启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